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秭归打击涉恶犯罪团伙12个 刑拘抓获69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09: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秭归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讯员 崔彧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章巧慧 通讯员崔彧)9月29日,记者从秭归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至今,该县共受理问题线索105条,打击涉恶犯罪团伙12个,涉恶犯罪集团3个,破获刑事案件数68件,刑拘抓获69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77.8万元,扣押房产9处。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秭归县围绕“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要求,先后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法监督专家组和“尖刀队”,对于疑难重大案件进行研判攻坚。今年8月以来,在全县开展的“围剿黄赌毒”专项整治中已侦破刑事案件6起,战果质效明显提升。

在发布会上,秭归县公安局向社会通报了破获的一起“套路贷”案件。

2018年7月,秭归县居民李某某到茅坪镇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儿子林某停放在小区内的小轿车“不翼而飞”。办案民警在追查过程中,发现被盗车辆多次被转手和抵押。民警敏感地察觉到,这不是一起简单的盗窃案——林某被人“下了套”。

秭归县公安局经过调查,宜昌市一个名为“苏信苏诚”的网络信息科技公司及盛某、裴某等人进入警方视线。

警方发现,盛某、裴某等人开办了多家小额信贷公司,经常在朋友圈发布虚假广告,以优厚贷款条件引诱受害人上钩,然后采取签订空白虚高借款单据、车辆抵押、房屋租赁等合同,制造银行转账流水和虚假现金支付凭证,人为造成还款逾期。随后指派“专职催收员”,用敲诈勒索、盗窃等手段非法占有受害人财物。

办案民警在掌握部分证据后,派员化妆深入该集团内部,进一步固定证据,弄清组织结构及分工。随后,警方果断出击,在宜昌市CBD附近现场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紧接着辗转上海、江苏等地,同时“收网”,一举端掉这一隐藏在闹市城区、打着小额贷款旗号的犯罪集团。

经查证,该系列案件受害人达40人之多,散布在西安、咸阳、宜昌城区及周边县市区,涉案虚高合同金额高达700余万元。目前,这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秭归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谭昌宁表示,该县将继续全面动员和发动群众,拓宽问题线索来源,聚焦互联网金融、网络制贩枪爆物品、“套路贷”、“校园贷”等新型涉黑涉恶犯罪,综合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深挖彻査其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持续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让黑恶势力在秭归无处遁形。

【纠错】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