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综合消息:欧洲华侨华人以文艺表演为祖(籍)国生日献上最美祝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09: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些欧洲国家的华侨华人连日来纷纷以精彩的文艺表演形式,表达对祖(籍)国的爱,为祖(籍)国生日献上祝福。

25日晚,挪威奥斯陆大学的音乐厅红蓝双色彩灯照耀,名为“东方之韵——中国文化之夜”的民乐演奏音乐会在这里举行,包括挪威政府代表、各国使节、华侨华人共600余人到场观看表演。中国旅挪专家学者联合会合唱队与乐队在音乐会上合作演出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籍)国的深情祝福。台上台下掌声交融,很多人热泪盈眶。

21日晚,由英国华侨华人团体主办的庆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最美的祝福》在伦敦格林伍德剧院举行。晚会由英国北京艺术团和英国北京同乡会联合举办。晚会在激情奔放的安塞腰鼓声中拉开大幕,众多英国华人艺坛新秀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富有爱国情怀的视觉盛宴。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童学军、500多名英国华侨华人及英国各界人士到场观看。

17日晚,荷兰华侨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鹿特丹多伦剧场举行。当晚,多伦剧场大厅灯火璀璨,入口处举办国庆图片展、中国书画展和民族器乐演奏等。晚会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戏剧、诗朗诵、魔术等手段,充分表达了旅荷华侨华人对祖(籍)国走向繁荣富强的深情讴歌和由衷礼赞。中国驻荷兰大使徐宏及使馆全体外交人员、荷兰政商及社会各界友人等2000余人一起观看演出。

9月14日,华侨华人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表演舞蹈。当日,罗马尼亚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罗建交70周年文艺晚会。新华社记者 林惠芬 摄

罗马尼亚华侨华人社团14日晚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罗建交70周年文艺晚会。布加勒斯特少年宫大礼堂座无虚席,侨胞们表演了自行编排的舞蹈、歌曲、乐曲演奏等节目,整台晚会喜庆欢快。中国驻罗大使姜瑜、罗政府部门官员、罗中之家等友好组织以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800多人观看演出。

波兰华侨华人社团14日在华沙老城联合举办文艺演出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波建交70周年。旅波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表演了歌舞、器乐演奏、中国武术等节目,进行了茶艺、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吸引了大批波兰本地民众和外国游客驻足观看,并赢得阵阵喝彩。当天的演出由波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波兰华人青年联合会等侨团联合举办。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出席活动并致辞。

9月9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演员在比利时华侨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上表演。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比利时华侨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9日晚在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旅比华侨华人表演了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等十几个节目,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演出最后,全体演员和观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籍)国的深挚热爱和对中比友好的真诚祝福。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并致辞。

8日晚,柏林华侨华人欢庆国庆70周年晚会在德国柏林举行,200余名在德华侨华人欢聚一堂。柏林华侨华人艺术团体和中文学校等带来歌舞表演等20多个节目。晚会在大合唱《我爱你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陈建阳等出席晚会。

芬兰华侨华人7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颂歌图书馆举办文艺演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二胡、古筝、书法及太极拳等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活动由芬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数十家侨社和中资企业协办。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华侨华人代表、数百名当地各界友好人士出席活动。(参与记者:李骥志、梁希之、王雅楠、林惠芬、张章、周楠、潘革平、田颖)

【责任编辑:胡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