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发着高烧通过考核,阅兵空军方队中有名长职大学生士兵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4日22: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任建阳

楚天都市报10月4日讯(记者柯称 通讯员熊丽芬)10月1日,举国欢腾,万世瞩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气势磅礴、恢宏豪迈的大阅兵让全国人民热血沸腾。记者今日从长江职业学院获悉,这次阅兵的徒步方队里,也出现了该校学子的身影——长江职业学院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任建阳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方队的一员,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

任建阳,1998年生,重庆人,2017年考入长江职业学院,2018年8月响应国家号召从学校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空降兵战士。在经过了空降兵六个月的新兵训练后,因为表现突出,他光荣地加入到阅兵式的队伍,刻苦训练,通过层层选拔和考核,顺利完成了阅兵任务。10月1日上午通过天安门时,任建阳就在空军方队第2排第23位。

任建阳

据介绍,空军方队还未转场去北京训练前,在钟祥训练了一个半月,一天下午,结束训练的任建阳晚饭也没吃,还直犯恶心,当晚就开始发烧,训练场军医一量体温:39度!赶紧将他送回营区输液。可第二天一早,任建阳又烧起来,但他不想耽误训练,直说没事。一上午的训练下来,又是高烧,可他坚持训练到晚上结束再去输液,他当时就想着,一定不能掉队,晚上不练新科目,要快点好起来,过两天还要考核单兵训练动作呢!

就这样,上午低烧、下午高烧、晚上又低烧,持续反复三天后,迎来了考核,本来就高烧未退的他,依然坚持参加考核,恰恰那天下午的单兵考核进行得非常慢,等他通过考核后,总教练说了一声“一”,也就是一类动作的意思,他才松懈下来。回到营地,军医一量,39.7度!

军医都说:“难怪感觉你随时都要倒下的样子,能坚持到考核结束真是不错了!”这次发烧硬是持续了一周才缓过来。后来战友问他为什么病得那么严重还要坚持参加考核,他嘻嘻一笑回答:“我作为新兵,能够参加这次任务,一直留在排面里,已经很幸运了,我要好好珍惜,所以每次的考核,我都要展现最好的自己。”

任建阳说,阅兵之路充满了艰辛和汗水,但更多的是使命与自豪,特别是北京的七月,为了体现了大国空军的形象,整个方队每天都是提着一股气在训练,爆发出势不可挡的力量。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