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90后小伙拍武汉的角度绝了 花一周“追日”才拍成一张照片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08:08 来源: 长江日报

“落日从‘空中造楼机’中穿过,就像孵化的新蛋”。拍了一个星期,“追日”最终成功

近处的黄鹤楼、探出“头”来的鹦鹉洲长江大桥,以及远处当时仍在修建中的杨泗港长江大桥错落有致地分布在画面中,象征着城市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伟颋)2019年度“江城武汉·美好旅程”游记全球有奖征集暨旅游达人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网友“飞鸿踏雪”的一组照片从不可思议的角度记录了武汉之美。

网友“飞鸿踏雪”的真名叫谷一鸣,湖北十堰人。作为“90后”,他从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毕业后留汉工作,2014年起陆续在图虫网站上发布摄影作品。5年来,他的摄影技术显著提高,对这座城市也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感悟。他把这样的感悟融入到了自己的摄影作品中。

“刚开始,我在武汉最想拍的就是桥”。谷一鸣拍摄了大量以桥梁为主题的摄影作品。“风光摄影不只是摄影技术的集中展现,更是摄影师情绪的表达和审美的呈现。摄影师独特的主观视角才是艺术创作。”谷一鸣一直这样认为。他说,在学习摄影的前几年,决定作品好坏的是摄影技术,而当技术达到一定高度之后,决定因素则是摄影师的审美。

日、月、云、雨、雾、闪电……谷一鸣擅长将这些常见的自然风光与象征城市、人文的符号巧妙融合,带给人们不一样的感受。他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组有关太阳的照片。其中一张照片,他拍了一个多星期,“追日”最终成功。谷一鸣说:“在追求极致的路上,不要放弃任何可能的机会。”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