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刚刚!杨泗港长江大桥、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同时通车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14: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张静)10月8日上午,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与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同时通车,通车总里程长10.39公里。今后,光谷、南湖片区的居民走杨泗港快速通道,仅需20分钟即可抵达汉阳。

“通车啦,过江去!”上午8:00,记者在杨泗港长江大桥看到,一辆辆往返武昌、汉阳的汽车快速驶过大桥,披着金色外衣的杨泗港大桥横亘长江之上,与下游相距3.2公里的“国际橘”鹦鹉洲长江大桥交相辉映。至此,武汉市已通车长江大桥达到10座,数量在长江沿线城市中位居第二,仅次于重庆。

杨泗港大桥北起汉阳国博立交,止于武昌八坦立交,全长约4.13公里,设计主跨1700米。上层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下层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时速60公里。在大桥上层,不少市民漫步在两侧的人行通道上,一边观光一边拿出手机拍照留影。人行通道上还设有8处带座椅的休息区,部分市民走累了,坐在椅子上休息。

大桥下层两侧设有单独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靠江边),其中非机动车道宽度超过2米,可并排走2-3辆自行车,现场有不少市民正骑着自行车从非机动车道过江。据悉,这也是长江大桥上首次设立非机动车道。

“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分开,非常人性化。”家住汉阳的市民王飞骑着自行车前往武昌,他说,以前走武汉长江大桥,自行车、行人都挤在一条道上,且还有时间限制(7:00之前和19:00之后通行),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如今,24小时可走杨泗港长江大桥,也不怕晒太阳、下雨,非常方便。

中铁大桥局副总工程师、杨泗港长江大桥总工程师李兴华表示,杨泗港长江大桥是世界上跨度最大、通行能力最大、使用功能最完备的悬索桥,也是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大桥。大桥的通车,不仅丰富了武汉作为‘桥梁博物馆’的内涵,也作为新时代超级工程,擦亮了武汉城市新名片。

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西起八坦立交(连杨泗港长江大桥),东至珞狮南路,全长6.26公里,计时速60公里-80公里,全线设2座互通式立交(八坦立交和芦湾湖立交)、4对上下桥匝道。青菱段与杨泗港长江大桥通车后,一线串起了光谷、南湖、白沙洲、青菱、四新、沌口等区域,在二环与三环之间形成又一条东西向跨江骨干快速路网,有效缓解武汉市东西向过江交通压力,提升城市交通功能。

据介绍,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八坦立交可与杨泗港长江大桥、白沙洲高架、青菱段高架桥实现桥上全互通。汉阳至武昌方向车辆,可经八坦立交匝道行至武昌火车站和三环线青菱立交;珞狮南路至杨泗港大桥方向车辆,可以经右转匝道行至武昌火车站、经左转匝道至三环线方向;芦湾湖立交实现了青菱高架和珞狮南路高架桥的部分互通,汉阳方向过来的车辆可左转至街道口、右转可通行三环线,街道口、野芷湖方向车辆也可在此上杨泗港快速通道。今后,光谷、南湖片区居民走杨泗港快速通道,20分钟即可抵达汉阳。

刚刚!杨泗港长江大桥通车,再创世界第一,改写武汉二环线!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