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这份来自全球五大洲的祝福请查收 15位武汉国际友城市长为军运会加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07:32 来源: 长江日报

日本大分市市长 佐藤树一郎

法国埃松省议会主席 杜若瑞

德国杜伊斯堡市长 索伦·林克

英国曼彻斯特市市长 阿比德・拉蒂夫・霍汗

匈牙利杰尔市市长 佐尔特·博凯

韩国清州市市长 韩凡惪

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市长 莉安·达泽

加拿大万锦市市长 薛家平

以色列阿什杜德市市长 耶希勒·拉斯利

巴西圣路易斯市副市长 安东尼奥·胡里奥·戈麦斯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市长 汤姆·泰特

韩国闻庆市市长 高润焕

智利康塞普西翁市长 阿尔瓦罗·奥尔蒂斯·贝拉

乌干达恩德培市市长 凯恩迦·文森特

曼谷市长 阿萨温·卡旺姆警上将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行,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德国、法国、韩国、加拿大、日本、泰国、乌干达、新西兰、匈牙利、英国、以色列、智利等国家的15位武汉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城市的省市领导人,为武汉军运会加油助威,送上他们的祝福。

谈实力

相信武汉一定会出色地完成这一使命

友城领导人回顾了所在城市与武汉的交往史,表示武汉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对外交往以及军运会筹备工作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法国埃松省议会主席杜若瑞回忆了去年访汉经历,他说:“此次访问期间,武汉市向我介绍了为办好军运会所做的各项工作,我本人也有幸参访了部分项目,以及贵市为打造最优环境,迎接军运会运动员,而进行的城市改建项目。”智利历史名城康塞普西翁市市长阿尔瓦罗·奥尔蒂斯说:“我们是武汉市和军运会组委会超凡组织能力的见证者,我们坚信你们将取得巨大成功。”匈牙利杰尔市市长佐尔特·博凯是一名退伍军人,还获得过奥运冠军,因此对世界军人运动会有特殊感情。他说:“举办这样盛大的国际体育赛事,举办城市不仅需要做各方准备,更重要的是向各国运动员弘扬体育精神,相信武汉一定会出色地完成这一使命。”

谈印象

呼吁各国人民来汉感受热情美丽

“友善而热情的城市”是英国曼彻斯特市市长阿比德·拉蒂夫·霍汗的武汉印象,他说:“毫无疑问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是一场非凡盛宴,将造福军人、参与人员和市民,也将增进100多个与会国家间的友谊和团结。”乌干达恩德培市的市长凯恩伽·文森特在祝福视频中,呼吁世界各地的游客来汉感受武汉人民的热情好客。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市长莉安·达泽说:“我们将满怀兴趣地在克莱斯特彻奇关注此次世界军人运动会。祝愿武汉成功举办此次盛会,也祝所有参赛者在我们美丽的友城度过愉快的时光。”

谈影响

在武汉共享友谊同筑和平

多位市长在贺词中表示,军运会是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平台,对于推动世界各国的交流意义重大,对于武汉市的城市能级提升,同样发挥重要作用。

韩国闻庆市是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举办城市之一,市长高润焕称军运会为“全世界军人们增进友谊与和谐,推动和平的大会”,他向“接力兄弟城市”武汉表达支持和祝福。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市长汤姆·泰特说,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强有力地支持全世界各国军人通过运动体育推动跨文化理解与团结。以色列阿什杜德市市长耶希勒·拉斯利说:“我相信武汉人民将继续在各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为我们带来惊喜。”曼谷市长阿萨温·卡旺姆警上将说:“我相信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定将取得圆满成功,并推动武汉成为国际赛事焦点以及充满活力的文化中心。”

谈祝福

各国选手尽现实力

德国杜伊斯堡市长索伦·林克用德语录制了一段视频。遥祝武汉市圆满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加拿大万锦市市长薛家平希望借此向赛事主办方、运动员和参与者致敬,感谢他们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和谐。他不忘参加军运会的加拿大武装部队运动员拉票,请武汉市民支持该队。韩国清州市市长韩凡惪表示:“期待参加本次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各位尽情展现和切磋自己储备的实力。”

谈友谊

“国际朋友圈”为武汉加油

40年前,武汉市与日本大分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这也是我市首个结好的外国城市。随着武汉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化建设不断发展,目前武汉的“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截至目前,武汉市共有国际友好城市28个,友好交流城市84个。去年,2018年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在汉举行,来自60个国家的370名代表出席。经过多年的交流与合作,武汉与国际朋友的关系越来越近。不少友城纷纷以武汉来命名自己城市的地标:英国曼彻斯特市将建设中的曼彻斯特空港城中一个园区命名为“武汉广场”;德国杜伊斯堡市则将行驶于鲁尔区的一列客运列车命名为“中国武汉号”(“WuhanChina”);2016年,武汉—万锦结好十周年之际,加拿大万锦市宣布将一条街道命名为“武汉大道”。

(记者刘舒聂杨范婷婷潘茜郑晓安)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