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找不到座位,与队伍走散,小水杉来帮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03:55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19日讯(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董文乔)作为18日当天到达开幕式场馆的第一批志愿者,来自中冶南方的52名小水杉摩拳擦掌,为服务好开幕式上的运动员积极准备。

开幕式举办当天下午6点半,志愿者黄忆薰路过广场区域时,发现3名运动员坐在地上,表情十分焦虑。她上前询问发现这几位是来自沙特阿拉伯的,他们找不到座位。黄忆薰会讲一口流利的英文,在军运会筹备期间每天给自己加码练习口语。她立即安抚几位运动员的情绪,通过与他们沟通获取了座位信息,迅速帮助他们找到了座位。几位外国友人坐下后连连表示感谢。

开幕式运动员方阵正式入场前,一群匈牙利的运动员在场馆内四处张望。在该区域候场的内场志愿者张梦迪、彭森迅速上前了解情况。得知他们与仪式队伍走散时,马上开始想办法解决问题。“虽然我们不负责外场集合,但看到他们很着急,我们马上帮助他们咨询周边主管、语音播报员,最终确认了匈牙利运动员方阵的大致位置。”张梦迪告诉记者,可能由于太着急,运动员们情绪不太稳定,她不断用语言安抚他们,最终将他们顺利送达方阵区。与仪式队伍会合后,匈牙利运动员反复地向志愿者道谢,主动要求合影留念。

喀麦隆、厄瓜多尔团队的队员也找不到坐席区,在志愿者刘文丽、李慧玲的协助下,顺利找到对应的座位。

据了解,在汉央企中冶南方志愿者为军运会开幕式和跳伞竞赛项目提供多语种(中、英、俄、日、韩、法)语言服务,志愿者团队85%以上为硕博学历,多人有海外留学经历和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