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障碍跑潘玉程卢嫔嫔创佳绩 军事五项最残酷比赛 中国男女队员双破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07:50 来源: 长江日报

军事五项男子个人全能障碍跑比赛中,中国队潘玉程以2分9秒05的成绩,打破自己在该项目保持的世界纪录

军事五项女子个人全能障碍跑比赛中,中国队卢嫔嫔以2分10秒09的成绩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排名第一

水上救生比赛中,中国队员正在进行假人救生

定向越野中距离比赛

20日,青山江滩沙滩排球场,不少市民顶着耀眼的阳光观看比赛,为选手们呐喊助威,燃动全场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佳舒筱)军运会特色项目军事五项比赛,20日迎来五项中最具关注度的个人全能500米障碍跑项目,临近下午4时比赛结束,最后出场的中国八一军事五项队队员潘玉程,以2分9秒05打破世界纪录。“我的努力没白付”,赛后,他兴奋地挥舞中国国旗。

而在当日上午,女子个人全能500米障碍跑项目中,中国八一女队卢嫔嫔以2分10秒09的成绩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

“具有军事特色,最精彩也最残酷”,中国女队教练李春梅认为障碍跑是军事五项中最具挑战项目。

中国八一军事五项队队长胡春立介绍,500米障碍跑,近乎于无氧运动,而且在500米障碍的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始终处在一个变速的过程,通过障碍物的时候,呼吸是不均匀的,节奏也在发生变化,这对于运动员参赛,是更大的挑战,也是更接近于实战。“因为部队在实战的过程当中,所处的环境并不是跟田径场一样平滑。500米障碍是最能体现军人特色、部队风采的一个项目”。

长江日报记者现场看到,爬高上低,难就难在节奏随时在切换,时而要从平地跃起爬上坡地高障,时而要匍匐低身前行。

据介绍,练高障,要从5米高的绳梯上纵身跳下7000次;练低障,要在1尺高的低桩铁丝网下匍匐钻爬100公里,这是一名具备夺金实力的选手所累积的训练量。

“特别容易受伤”,长江日报记者从现场医疗点了解到,当日有运动员因扭伤和擦伤来此就诊。

而且很难坚持,“最难在于最后100米”,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王恋英接受采访时说,最后冲刺时运动员可能会感到一丝力气不剩,全凭意志。

智利女子运动员雅丽珍达·西福恩特斯在终点接受采访时坦承:“我用尽了全部力气!”

李春梅认为,中国队凭借的正是一种“军五精神”:“军事五项取得今天的成绩是一代代‘军五’人奋斗过来的结果,我们军事五项都有五种精神:祖国至上的爱国精神、忘我牺牲的奉献精神、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整体作战的协作精神、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