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军运会专用道一路畅通 外国代表团:感受到了武汉的友善和热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10:13 来源: 武汉晚报

昨日早高峰,在二环线上,社会车辆排队行驶,无一辆机动车驶上军运会专用道

“从开赛到现在乘坐了很多次通勤车辆,一次堵车也没碰到!”21日上午,来自奥地利代表团的新闻官MichaelGottlieber谈及往返赛场与军运村的交通体验,为通行的顺畅和武汉市民主动让出车道的热情点赞。

外国代表团:专用道能感受

武汉人的友善和热情

21日上午9时许,MichaelGottlieber走出军事五项障碍游泳场馆,登上通勤车返回军运村。

他告诉记者,当天早上7点半,他由位于江夏的军运村乘班车到位于武昌珞喻东路的游泳馆,25公里长,在路上约40分钟,行车十分顺畅。

MichaelGottlieber说,从本次军运会开始到现在,他多次乘坐通勤车往返于军运村和赛场,每次的乘车体验都很棒。说到这,他为市民行车让道的热情行为竖起大拇指。

喀麦隆广播记者JeanSamuelBiyong用“nice”来评价武汉的交通状况,“尤其是军运专用道,非常通畅,大家很友好地让出了空间”。

外籍志愿者ElhusseinAbdelmawlaelsayed每天从武汉体育学院前往场馆,地铁和乘坐行驶于场馆之间的交通保障车是主要出行交通工具。在他看来,军运专用道为军运会做出了贡献。

来自美国代表团的摔跤运动员JohnsonJamel说:“盛大赛事需要每个人的支持,从抵达这座城市开始,我看到了市民为我们让出的专用通道,以便我们更快抵达赛场,顺利完成比赛,让我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友善和热情。”

再探军运会专用道:

空出来的道路包含武汉人欢迎的掌声

10月21日上午8时,记者在解放大道硚口路往青年路方向路段上看到,设有军运会专用道标示的最右侧车道上,除个别社会车辆因左转或右转需要,曾短时借用专用道外,很少出现私家车有意占用专用道行车现象。另外,少数出租车因上客与下客需要,偶尔从专用车道上穿过。

现场执勤的硚口区交通大队民警介绍:“非军运会工作用车,因转向或其他需要,可临时借用专用道行驶,但不能长时间在专用道上跑。"

21日上午8时,记者驾车走三环线经长丰高架往汉口火车站方向,车流畅通无阻,基本没有社会车辆占用专用车道情况。记者注意到,二环高架桥面部分路段在三股车道变两股时,司机们都没越线进入军运会专用道。探访路上,军运会的安保、食品安全和环境监测等各种后勤保障车辆,在靠内侧的军运会专用车道一路畅行无阻。

早高峰期间,记者在二环线街道口的一处住宅楼楼顶俯视珞狮路高架看到,早高峰期间车流量大,各车道均畅通无阻,没出现车流滞流的情况,双向最靠内的军运专用道没有社会车辆占用通行。

“虽然有的地段需要排队通行,但这样大的盛会对武汉是头一遭,慢一点没什么大不了!”天天往返汉口武昌的市民陈小姐说。

交管部门披露:只设“专用道”

不“限号”就是对武汉人信得足

“军运会专用道”正式实施以来,这一条条空出来的路,让外国代表团看到了武汉人作为东道主的态度。武汉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大屏幕上,全市各条主次干道上那条条清晰的“空道”,显示了武汉人的给力。

在军运会筹备期间,交管部门会同全市多个部门进行了不少于10次的讨论,“单双号限行、尾号限行等多种限行措施均进行过讨论。”但在最后决策阶段,武汉市决定仅采用设置“军运会专用道”和外地车辆、货车限行的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对武汉市民出行的影响。

敢于不“限号”是对武汉人信得足!

为了让军运会专用道发挥最大的通行效率,武汉市交管局指挥大厅的交通态势平台,每2分钟扫描1次全市道路交通状况,实时感知在途交通流量、进出城交通流量、交通拥堵态势,对可能发生突变的交通趋势进行监测和预警。通过北斗定位系统、视频接力、信号灯一键控制等综合技术,保障赛事车辆出发、到达时间,精确到“秒”。

交管部门表示,在武汉市民给力支持下,加上智慧交通科技手段,即使没有实施大规模“限行”的交通管控措施,军运会交通保障和运动员通勤仍然得以确保准点,未发生一起道路交通原因导致的延误。

从赛事及开幕式等赛会活动保障情况来看,运动员、技术官员及其他相关客户群体准点抵达率高达95%以上,其中运动员、技术官员等重点人群的误点率为零。

记者魏娜姚传龙戴旻阳费权尹勤兵陈奇雄夏奕谢冰林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