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退休海军中将随队来搞服务 那个巴西老爷子最可爱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07:44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贝尔纳尔多·甘博阿看望受伤的巴西选手盖森时,与工作人员合影。(帆船竞委会供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郭晓明

军运会帆船比赛场地上最讨人喜欢的人是谁?接待团队都会说:“巴西队那个老爷子最可爱。”10月21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意外得知,这位巴西队领队虽然看起来就像个和蔼的邻家老爷爷,实际上却是个大人物——巴西海军退休中将、前巴西军人体育联合会主席、2011年里约军运会组委会主席。

得知这一消息之前,记者刚刚和老爷子就他手里的葡萄干的归属权进行了一场欢乐的交锋。在他转身去观察风向时,翻译告诉我:“你知道你刚才是在和一位三星将军争夺葡萄干吗?”

仔细核实才知道,这位名叫贝尔纳尔多·甘博阿的巴西领队,退休前是巴西海军中将。不过既然他是军人体育联合会主席,会不会就是专管这方面的呢?

“不不不,我的主要工作还是军事方面的。”担任过军舰舰长吗?“当然,我指挥的第一艘军舰就是驱逐舰,退休前我是巴西海军风帆训练舰‘白天鹅号’的舰长。”说着说着,老爷子还把他心爱的这条风帆战舰的照片拿给记者看。

但平时贝尔纳尔多老爷子完全看不出来是这样的大人物。20日巴西队员盖森受伤,老爷子一路陪同到医院,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关心孩子的老爷爷。老爷子说,他退役之后闲不住,正好自己年轻时也是帆船运动员,就志愿随队过来搞搞服务工作:“毕竟在整个巴西,最熟悉国际军体联合会运作的非我莫属,我也离不开帆船。”

作为曾经的巴西军体会一把手,他对组织这样一届军运会的难度和复杂程度最有发言权:“武汉做得实在太棒了。我自己当过组委会主席,知道其中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和心血。不过我现在想起来,当年我们大概怎么做也不可能做成这样的。”22日帆船比赛就要落下帷幕,而他们的返程机票是23日,老爷子难得吐槽了一把:“搞得这么紧张做什么?我都没有好好在武汉逛一下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