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武汉承办奥运会,哪一年?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09:54 来源: 荆楚网微信号

军运头条

“武汉完全有承办奥运会的能力!”

最近几天

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小双的这番话

成了网上的热门话题↓↓↓

李小双10月16日作为军运会火炬手参与了东湖边的传递,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武汉完全有承办奥运会的能力。

随后,在网上问答社区引发热议。

下面的回答纷纷点赞,认为武汉体育场馆齐全,大学生众多,这都是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优势;办了军运会,再办奥运会,挺好

这种对武汉的自信从何而来?

网友都表示看完开幕式后,

对现在的武汉刷满了好感度!

10月18日,知乎上新增了“如何评价2019年10月18日武汉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的问题,24小时内,多位网友参与讨论。

军运会对武汉有哪些影响?

网友:软硬件提升不少

早在军运会圣火点亮之前,网友们就已经开始猜测:军运会对武汉有哪些影响?

不少网友表示,军运会对武汉的正面影响超出想象!

网友“Galaxies PM”在军运会倒计时100天时,就用一篇文图并茂的答案,告诉大家武汉“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非常之大”,城市治理和环境都在改善,知名度和存在感大大提高,比如说江边“修得真叫一个漂亮”……沿江打造的灯光秀成了城市宣传的绝佳“燃点”“爆点”,接连登上主流媒介。

武汉灯光秀 记者詹松摄

在网络问答社区悟空问答上,“2019军运会将给武汉带来哪些影响?”也引起了很多网友关注。网友“沂兰书院赵月光”的回答内容详实、条分缕析、逻辑清晰,他认为——

1.提升武汉的硬件水平,主要包括这三个方面:开通数条地铁线 ,改造和新建35处运动场馆……

2.提升武汉的软件水平,主要包括:志愿者精神,美化城市环境,提升武汉的知名度。

为了使自己的观点更有说服力,这位网友还附上了《2018-亚洲50强城市综合排名》的图片。

对比分析了前一年的数据后,该网友认为武汉位次得到提升,与军运会关系密不可分。“在2018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武汉的软指标已经排全国第3了,仅次于北京、上海。2017年,武汉的软指标还排第6,说明军运会在这一年起了很大作用。”

对武汉的意义有多大?

网友:堪比奥运会和世博会

还有很多网友拿出奥运会、世博会等例子,认为军运会对武汉的意义不亚于这几大盛事,对武汉发展高度看好

其中知乎网友“江城子”在2018年1月就预见性地写到:(对武汉)影响很大,不亚于G20对杭州的影响。反正远比大部分人想象中要大……军运会正好是在新中国70周年国庆节后举办。届时世界目光聚焦武汉,我国借这次军运会充分展示70年来的建设成果,而武汉就是窗口。文末,“江城子”表示“2019值得期待”。

网友:再办奥运会又怎样

甚至有网友认为,武汉下一次可以办奥运会了。非常看好武汉未来的发展,希望接下来能有一套组合拳,多承办一些有国际影响力的会议和活动,武汉很有希望跻身一线城市。

知乎网友“Kyle”则认为,军运会将成为武汉的“城市名片”:只要经过中国城市举办,必能办成世界一流盛会。可以参考上海世博会、杭州G20峰会。

武汉办奥运会

你觉得是哪一年

评论里说!

军运看点

截止10月21日21时

中国代表团夺得41金

暂列奖牌榜首位!

中国女足4:0轻取美国!

主帅赛后喊出“争冠军”

10月21日15点,女足第三轮小组赛点燃战火。在A组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女足上下半时各进2球,最终4:0击败美国队。

中国女足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四强,她们将在24日进行的半决赛中迎战获得B组第二名的巴西队。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赵争春对于球队在3场小组赛中保持“零失球”表示满意,他说:“我们将尽全力去争夺本次军运会女足比赛的冠军。”

中国泳军再添7金

湖北籍运动员摘取两金一银

昨日的比赛中,中国游泳队表现依旧强劲:在当日举行的9场比赛中,中国队先后拿下7块金牌,3块银牌,1块铜牌。其中,武汉姑娘张雨涵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摘金,陈洁夺得军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冠军。

陈洁在比赛中

中国八一女排3:0战胜德国

将与巴西争冠!

21日晚,在女排半决赛中,中国队3:0胜德国队,晋级决赛,今晚将与巴西争冠!祝贺女排姑娘们!

赛后,女排姑娘们集体“敬礼”,将“军礼”献给了场边观赛的战友和观众。

中国马术实现项目奖牌零突破

昨日,1996年出生的解放军运动员毛立新在马术场地个人障碍赛中摘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马术项目首次在国际大赛中获得奖牌。

57.9秒!创历史最好成绩

57.9秒!58.6秒!昨日,空军五项游泳比赛,中国八一空军五项队队员李明昊、徐文璠接连在男子游泳项目中创下历史最好成绩。

张政追平军运会障碍游泳

保持19年的世界纪录

昨日上午,在本届军运会障碍游泳赛场上,中国选手张政以23.8秒的成绩取得该场比赛冠军。该成绩同时追平了障碍游泳持续了19年的世界纪录。

乒乓球男团夺冠!

看得观众“心都要跳出来了”

昨晚,军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国3-1朝鲜,拿下乒乓球项目首金!樊振东独得两分!

恭喜中国代表团

再接再厉!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