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父母怎么教育孩子?宜昌妇联为您请“导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17:0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10月23日,宜昌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培训班正式开班。(见习记者 付荣鹏 摄)

开班仪式上,宜昌市妇联聘请22位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专家库成员。(见习记者 付荣鹏 摄)

如何让孩子更优秀,令家长更省心,是社会普遍关注的话题。(通讯员 李艳萍 摄)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子女的第一任教师。(通讯员 李艳萍 摄)

孩子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与民族的未来。(通讯员 王艾娜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见习记者付荣鹏 通讯员王小玉)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子女的第一任教师。如何让孩子更优秀,令家长更省心,是社会普遍关注的话题。

10月23日,宜昌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培训班正式开班,该市妇联系统、家风家教示范基地、社区(村)示范家长学校负责人、县市区的家庭教育专家、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宜昌市妇联还聘请了邓玲等22位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专家库成员,鼓励他们研发多种形式、适合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家庭教育课程,深入社区(村),指导家长用正确的方法教育引导孩子健康成长,优化儿童成长的家庭环境。

据了解,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精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着力推进新时期宜昌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宜昌市妇联近年来不断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开展“家教万里行”“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荆楚好父母”“家教微课堂”等丰富多彩的家教实践活动和创建家风家教示范基地、示范家长学校等形式,树立了一批家庭教育工作的示范县市区和优秀的家庭教育工作者,为家长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受到了广大家长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宜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赟鸿说,当前家庭教育存在重智力轻德育、重知识轻品格的现象,有的家长对孩子过度溺爱或过度严厉,缺少科学正确的方法,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儿童的健康成长,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妇联要切实承担起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重要职责,坚持立德树人的原则,不断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健康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湖北省家庭教育指导专家、湖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好欣家长学校校长夏征,湖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名誉会长、武汉大学教授周运清,知名心理学家陈公等家庭教育领域的专家分别进行了主题讲座。

【纠错】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