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在宜昌过了8个春节,这位美国人也知道给孩子们发红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17:37 来源: 湖北日报

对美国人汤姆来说,一年里最值得期待的日子,就是中国春节。

在宜昌呆了9年,他结交了很多朋友。每年春节,他都会去宜昌朋友家“蹭”年夜饭,并给孩子们红包。

汤姆,中文名李江龙。2018年一场大雪,他与宜昌市民一起推公交车的事迹被央视报道后,成了学校“网红”外教。

2009年,汤姆到中国做暑期短途旅行,中国人民的友好和中国文化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他产生来中国工作的冲动。

当他把这一想法告诉身边的中国朋友,圈子中正好有一位朋友是宜昌人,经其牵线搭桥,2010年,他来到宜昌,成为一所中学的教师。他也是宜昌市第一张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的获得者。

2015年,汤姆5年合同期满后,选择继续留在宜昌,并受聘为三峡大学口语外教。

“宜昌人的友好热情,是我愿意留下来的重要原因。”汤姆说,来宜昌住的第一个公寓,因为遥控器上全是中文,他不会开电视。房东得知后,把遥控器上的中文全部翻译成英文,贴在电视机上。这一小小的举动,让他感觉十分温暖。

汤姆说,在宜昌生活9年,他已深深融入这座城市。

周末,汤姆会跟朋友沿宜昌江边散步,或爬山登高,或去周边旅游。

中国的风俗习惯,汤姆更是如数家珍。“我在宜昌过了8个春节,早已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汤姆说,他在宜昌一点也不孤单。

“春节要给孩子们红包,清明节要扫墓,一桌人吃饭,买单人座位有讲究。”汤姆已经入乡随俗。

汤姆见证了宜昌日新月异的发展。

“如今的宜昌,越来越有‘国际范儿’。”谈起宜昌的变化,汤姆一脸兴奋。他说,宜昌有很多新商店、咖啡店、主题餐厅,还有BRT车道、高铁动车……这些都太棒了。

他还注意到,城市迅速发展中,面临污染、空气等问题,宜昌下了很大决心去整治,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他认为,宜昌是一个很包容的城市,人们思想开放,乐意听建议、接受批评。一次,他去CBD,发现“不能吸烟”的标识牌上,英文拼写错了,便提出来。等他再去时,发现已改正。

之后,他还受宜昌市政府委托,对全市标识牌上的英文翻译进行审核。

谈及未来,汤姆打算继续留在宜昌,攻读关于管理科学的博士学位。

视频翻译:

我叫Tom,我是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大学的一名外教,我在三峡大学工作了四年,这也是我在宜昌生活的第九个年头了。宜昌是一座很美的城市,它在不断地进步与发展。这里的人们非常友好。宜昌坐落于美丽的长江边,还有群山环绕。这里的交通系统非常发达,火车、飞机、出租车、公交都非常高效、干净,建设得很好。我在这里结识了很多朋友,他们都对我非常好。我非常喜欢宜昌,谢谢!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通讯员 周燕琼 魏瑶)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