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宜昌开展纳税人培训会 助力企业防范涉税风险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00:0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10月25日,宜昌市举办“‘放管服’改革背景下企业涉税风险应对”的大型主题培训活动。 记者 闻玉强 摄

宜昌开展纳税人培训会,助力企业防范涉税风险。 通讯员 张雨竹 摄

宜昌市税务部门加大税宣辅导,打造更加和谐的征纳关系。 通讯员 乔瑶瑶 摄

宜昌税务部门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通讯员 乔瑶瑶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张雨竹)“代开增值税发票有何风险?”“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如何评,出现问题如何补救?”“面对此类涉税风险,企业该如何应对?”

为有效增强企业涉税法律风险防范意识,10月25日,宜昌市举办“‘放管服’改革背景下企业涉税风险应对”的大型主题培训活动,近500家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培训。宜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发卫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主题培训由宜昌市工商联、宜昌市税务局主办,宜昌市企业纳税人服务协会、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联合承办。培训内容聚焦企业涉税话题,讨论税改新政,旨在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企业税改新政适应能力。

培训会上,宜昌市税务稽查局资深税务专家、“卢卫民工作室”负责人卢卫民老师,三峡大学知名学者、学科带头人黄昌富教授,全省优秀律师、湖北陈守邦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守邦依次进行了主题讲座。

三位税务、法律、经济专家分别从“放管服”改革中政府尤其是税务部门究竟放下了哪些权责、现阶段的企业涉税风险究竟有哪些、企业纳税人应该如何应对这些风险等方面一一剖析和解读。

据了解,税收风险管理是完善税收管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实现税收现代化的关键举措。其中,风险应对是提高风险管理质效的关键着力点。

中央“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推进和减税降费系列普惠政策的深入实施,为企业营造了更加宽松的营商环境。在此背景下,企业如何在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有效防范各类风险,确保健康发展?税务部门如何提升税收治理能力,打造更加和谐的征纳关系?这些都是亟待解决新的课题。

宜昌市企业纳税人服务协会会长贾文琼说,作为湖北省第一家企业纳税人服务组织,协会将继续围绕解决企业纳税中的难点和关键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论坛、讲座等实践活动,致力于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创造财税管理效益,搭建税企沟通桥梁,营造和谐税收环境,助推宜昌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纠错】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