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三场平局火星四溅中超争冠保级悬念再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10:0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河南建业欢庆进球新华社发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

每当赛季末,中超联赛都会出现一些疑似默契球,外界将这一阶段的比赛称为“秋交会”。不过随着联赛职业化的深入,“秋交会”已经没有了市场。

这不,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超联赛第27轮的比赛中,三场事关争冠保级命运的焦点比赛踢得火星四溅,其中河南建业在客场逼平广州恒大,不仅让中超冠军的悬念回来了,而且直接导致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的被释兵权。

三场平局不太平静

这三场平局,分别是武汉卓尔4:4战平深圳佳兆业、天津天海2:2战平北京人和,以及广州恒大2:2战平河南建业。光看这比分,就说明这不会是三场沉闷的比赛。

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队,本轮亟待在卓尔身上抢分。而卓尔则属于“无欲无求”的中游队伍,向上既无法争夺亚冠的入场券,向下也无保级之忧。不过比赛的进程却让人大跌眼镜,上半场,卓尔就取得了3:0的大比分领先,此后巴普蒂斯唐又将比分扩大为4:1。好在绝境之下的深圳队自第74分钟起爆发出极强的斗志,在5分钟内连扳3球,才神奇地将比分追平。

虽然人和已预定了一个降级的名额,但他们仍然在客场以2:2战平天海,让后者抢三分的计划落空。“专治各种不服”的建业更是给志在夺冠的恒大制造了大麻烦,他们在客场以2:0领先,且还四次击中恒大的门框。如果不是一记有争议的点球判罚,恒大有可能会以一场失败告终。

卡纳瓦罗被释兵权

面对实力偏弱的建业,又是主场作战,恒大本轮的目标自然是三分。2:2的结果,引起了恒大高层的不满。赛后,卡纳瓦罗收到了一纸前往集团参加企业文化学习班的通知,而队中老将郑智则代为执行主教练职责。外界普遍解读,卡纳瓦罗已被释兵权,接下来将会是如何解约了。

这不是作为世界足球先生的卡纳瓦罗第一次执掌恒大帅印,2015年,在其恩师里皮的力荐下,卡纳瓦罗曾短暂执教过恒大,但仅半个赛季,他就宣告下课。2017年11月,卡纳瓦罗重新回到恒大,从斯科拉里手中接过帅印,并签下了5年的合约。眼下在合约还剩下三年多的时候,卡纳瓦罗交出的成绩单已经让恒大不满意了。

实际上,不仅是这场比赛,在此之前的亚冠联赛半决赛上,恒大两合回完败给浦和红钻,无缘第三次冲击亚冠冠军。而在联赛赛场上,恒大领先第二名多达7分的优势,也在输卓尔、平建业后,如今变成了1分。如此低迷的表现,自然有人要“背锅”,作为主教练的卡纳瓦罗的确难辞其咎。

争冠保级悬念再起

8月11日晚,在以3:1击败北京国安后,恒大一度领先第二名多达7分,当时外界一致认为,本赛季的中超冠军非恒大莫属。恐怕谁都不会想到,仅过了4轮,冠军的悬念又回来了!

在恒大掉链子时,在其身后的上海上港以3:0力克大连一方,在取得三连胜后,积分达到了62分,与恒大的差距只剩下1分。下一轮,即11月23日,上港将客战恒大,这场天王山之战的结局,或将决定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归属。上赛季,上港正是凭借在客场以5:4击败恒大,才赢得了队史首座中超冠军。上港主教练佩雷拉表示,“我们会一直拼下去,尽我们的全力去拼这个冠军,虽然这个过程不简单,但我们会努力做到。”

除了争冠,保级的悬念也在延续。积13分、排名垫底的人和目前仅存理论上的保级可能,另一降级名额将在排名倒数第三、第二的天海和深圳队之间产生,两队相差2分。或许在下一轮之后,两队的排名就会改变。从目前来看,余下的比赛,对他们来说可谓是步步惊心。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