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精彩军运 荣耀武汉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10:27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欢迎仪式现场举行升旗仪式。

图为:帆船比赛。

图为:俄罗斯队选手萨芬(右)与法国队选手波蒂在男子花剑决赛中。

图为:男子公路自行车赛况。

图为: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国队夺冠。冠军中国队(中)、亚军巴西队(左)、季军朝鲜队(右)在颁奖仪式上合影留念。

图为:中国选手毛立新在马术项目障碍个人赛决赛赛场。

图为:维和警察陈厚明向外国运动员介绍警用无人巡逻车。(唐润摄)

图为:中国田径女子选手葛曼棋(右二)在比赛中。

图为:中国组合樊振东(右)、周雨在乒乓球男子双打决赛比赛中。

图为:中国八一排球队队员在颁奖仪式上自拍。

共享友谊,同筑和平。10月27日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

湖北省武汉市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来自109个国家的9300余名军体健儿

同场竞技,用体育架起沟通的桥梁,让武汉这座城市镌刻下军人的荣

耀,闪耀着体育精神的光芒。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组委会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理念,实现了“办赛水平一流、参赛成绩一流”的筹办目标,在世界军人运动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中国印记。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设置了27个大项、329个小项的比赛,各国军人运动员以顽强的毅力挑战极限、攀越新高,共打破7项世界纪录、85项国际军体纪录。“子弹兵”“铿锵玫瑰”“刀锋战士”……他们的名字、战绩、故事开始广为人知,走进人心。救生游泳、航海技术、障碍跑,一个个军事项目走近大众,展示了军体的热血和魅力。

正如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在闭幕致辞中所说,如今在世界一些地方,武装冲突此起彼伏,加强各国联系,促进和平责任重大。而体育,不容许任何因种族、宗教、政治带来的歧视,体育将为更美好的人类世界提供更好答案。

经过4年的淬炼、10天的检验,大武汉从里到外颜值“爆表”,美丽的湖边、江畔、山间成为军人拼搏的赛场。军运会走出军营,与大武汉不断进击的气质相遇,城市魅力、军运魅力相互激发,贡献了精彩的竞技、精彩的盛会。在这10天里,武汉市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武汉风度——献给最后一名的掌声、教科书式散场、军运专用道,这些文明友善的待客之道,背后是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的自信与风度。

在汉期间,赫尔维·皮奇里洛多次对本届军运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次盛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向武汉市民致谢。他说,本次军运会的比赛场地符合国际体育比赛最严格的标准,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促进了运动员在赛场上成就自己的高光时刻。军运村完善的接待条件为各国军人运动员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尊重每名运动员的价值取向,求同存异的精神将会对各国军队产生重要影响。皮奇里洛还特别感谢了司机、志愿者、接待人员等工作人员,也感谢武汉市民打开大门,热情地迎接各国宾客。他说,军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这些背后默默付出的人。

盛会如此精彩,让世界赞扬中国、赞叹湖北、赞美武汉,也再次激荡着我们对家园的爱。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