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湖北高速ETC全面联调联试 多个高速收费站人工车道排起长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2日07:0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蔡甸收费站,人工收费车道排起长队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徐安奇陈阳春李杏)昨起,全省高速ETC系统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记者探访武汉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发现,由于ETC收费车道增加,人工收费车道减少,收费站均不同程度出现了拥堵现象。

昨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京港澳蔡甸收费站。这里共有13条进出车道,联调联试之后,5个进口车道中有3个ETC车道,8个出口车道中有4个ETC车道。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ETC车道均畅通无阻,没有排队现象。而6条提供人工收费的混合车道内都排了长队,记者粗略一数,每个车道内都排了近20辆车。收费站负责人介绍,该站的车流量是京港澳高速湖北段最高的,日均车流量达到了3.5万台次。

蔡甸收费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临时车流量变化,现场配备了2台便携设备,做好应急复式收费工作,监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值守,确保收费系统正常运行。

排队等待人工收费的司机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工作比较忙一直没来得及去办理ETC。“因为有业务往来,我经常开车往返这段高速,以前一直都是直接免费,现在看来还是装ETC比较方便,我马上就去办理。”

记者随后来到岱黄高速府河收费站、汉洪高速汉南收费站,均看到了类似的情况。有的银行在现场设置了服务点,记者看到有多名司机都在现场办理安装ETC。

在武鄂高速龚家岭收费站,记者看到,虽然这条高速并不在免费通行的范围内,也出现了车辆排长队的现象。这里共有14条车道,5条人工收费混合车道、9条ETC车道。收费站负责人介绍,高峰期排队的车辆大约要排一二十分钟。

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本举,昨日在现场调研时表示,全国ETC发行安装工作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要依法依规把免费安装ETC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细、做到位,真正让车主在高速公路上“一网通行、一路畅通、一脚油门踩到底”,切实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

据介绍,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全国范围内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会依托ETC系统实现,也就是说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不再享受相关政策优惠。省交通运输部门呼吁车主,尽快安装ETC,切实提高通行效率。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