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武汉国际赛马节开幕,​9国顶尖骑手策马争锋,近万观众乐享盛宴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15:54 来源: 长江网

骑手们在赛场上奋力赶超 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网讯(记者张琳 通讯员胡莜桅)11月2日,第十七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在东方马城拉开帷幕。一周前,表现惊艳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刚刚在武汉落幕,如今,一场国际范的赛马盛会又接踵而至。它通过荧屏和网络直达全球,再一次展现出这座城市的澎湃活力。

军运会后首场大赛

本届赛马节是军运会后武汉市首场大型节庆活动,同时也是今年国内最后一场国家级的速度赛马赛事。由中国马术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马术协会、武汉市体育局、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武汉商学院、东方神马实业(武汉)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今年的赛马节,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2家赛马俱乐部近百位马主旗下的500余匹赛驹齐聚武汉,规模创历史新高。开幕当天近万名观众挤进东方马城观赏精彩比赛。

今年的赛马节分两天进行。

澳洲骑师拔得头筹

2日,开幕式后的揭幕战为“武汉国际骑师邀请赛”。这是去年“武汉伊犁马调教中心”在汉揭牌后,全新一代的伊犁赛驹首次亮相赛马节,鄂疆马产业合作的丰硕成果在来自9个国家的13位优秀骑师的策骑下向世界展示。最终,澳大利亚的骑师博阿波骑乘“飞天”以绝对优势夺冠。

“这里的场地很大,设施先进,现场观众气氛非常热烈,比澳洲的许多赛事都要出色。”赛后博阿波感叹道。博阿波是一位资深骑手,职业生涯参赛场次达3056场,获得头马场次为236场,今年是他首次来汉参赛。以往比赛中,博阿波骑乘的都是纯血马,而昨天他驾驭的是中国伊犁马。“我今天运气不错,抽到一匹好马。这匹马力量强,速度快,身体结构非常棒,很适合比赛。”他为“飞天”点赞道。

3日的比赛同样值得期待。赛事途程分别为:赛驹4岁组1000米、2000米、2850米;3岁组1000米、2000米;2岁组1000米。6场不同途程赛事,囊括中国内地顶尖赛驹,东方马城的黄金赛道将掀起一场又一场夺金高潮。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