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鄂州男子来汉接手指,却把断指忘在的士上,多方热心相助植接手术成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08: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民警多方查找鄂州出租车司机信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孙逊

鄂州的徐先生手指被机器切断,他打的赶到武汉治疗,到了医院却发现断指被忘在了的士上。民警和多方人士热心相助,找到快要驶出武汉地界的鄂州的哥。的哥急忙调头返回,赶在断指植接黄金时间内,把断指送到医院。

昨日,徐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他的断指植接手术很成功,非常感谢医生、护士、110民警和热心的朋友们。

伤者跑进医院却忘了断指

11月1日晚上7时许,两男子匆匆跑进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一家医院。其中一人左手捂着滴血的右手说:“我的手指被机器切断了,需要植接……”

前台护士急忙问:“手指呢?”

她没有想到,这个简单的问题,却让两名男子有点发蒙。手指呢?哎呀,一定是忘在出租车上了!

两名男子来自鄂州,伤者姓徐。徐先生说,他不记得出租车牌号,不知道出租车司机的联系方式,下车时也没有拿车票,一时无法联系上出租车司机。

有困难,找警察。护士立即拨打110报警。警情从武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传到武昌区公安分局绿地警务站,民警陈凡带领辅警徐咏祥立即赶到医院。

多方热心人相助找到司机

陈凡、徐咏祥见到徐先生等二人,首先问明案由。徐先生说,当天下午4时许,他在鄂州某工地做事时,右手食指不慎被机器切断。他与同事叫了一辆出租车,从鄂州赶到武汉,行至武昌和平大道学院路附近时,遇到交通晚高峰。为了抢时间,他和同事付了车费匆匆下车,小跑几百米到了医院,不料慌乱之中把断指忘在了出租车上。

情况紧急。陈凡让徐先生赶紧先做检查和前期治疗,以免耽误治疗。他随即联系交管部门,请求协查外地到汉的车辆,然后带着徐先生的同事赶到徐家棚派出所,查看视频监控,寻找鄂州出租车牌号。陈凡又想到,很多出租车司机会听交通广播,于是他给交通广播电台打电话,请电台播放寻找该出租车的信息。徐先生也电话求助自己的朋友,请他们通过鄂州出租车主管部门和出租车司机们,尽快联系上送他来汉的出租车司机。

消息迅速在武汉、鄂州的出租车司机群里传开。约半小时后,鄂州出租车司机肖师傅给徐先生打来电话,说他就是送徐先生来汉的司机。朋友告诉他寻找断指的信息后,他回头发现后排座位上带血迹的毛巾包裹的断指。“我马上赶回来,但路上有点堵车……”肖师傅说。

此时,肖师傅行驶在珞喻东路,他调头经东湖隧道返回。徐先生把这个消息告诉陈凡,陈凡和徐咏祥准备前往迎接,为肖师傅开道。他们电话联系上肖师傅,肖师傅说道路已经畅通,他马上就会到达医院。

很快,断指被送到医院手术室。

显微针线细得肉眼看不见

昨日,该院手足显微外科邵医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先生的手术于当晚9时许开始,11时30分许完成,手术很成功。“手术后10天是断指植接成活危险期,顺利的话,半个月左右徐先生就可以出院。”邵医生说。

断指植接成活率高吗?需要具备什么条件?邵医生介绍,如果不超过6-8小时的黄金期,同时断指创口较为清洁、整齐,植接成活率就比较高。去年以来,该院共做过近200例断指植接手术,全部成活。

邵医生顺便为记者科普:一根手指植接,必须缝合2条动脉、4条静脉和2条神经。它们的直径都不到1毫米,使用0.03毫米的显微手术针和0.012毫米的缝合线,针线细得肉眼看不见。一根血管至少要缝8针,一根神经要缝4针,毛细血管则依靠自身建立微循环自行愈合。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