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一声巨响!一个“天外来客”坠落湖北!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08:56 来源: 荆楚网微信公众号

巨型残骸从天而降

11月3日11时30分许,在湖北十堰郧西上津黄龙湾村小西沟一带,一声巨响划破山野间,疑似卫星火箭助推器残骸的巨型物体从天而降,砸到地面后,发出巨响。

据当地村民介绍,上午他们发现村子上空有一个长形的异物,向小西沟一带飞去。紧接着一声巨响,白光变成了一团烟雾,随后,一些异物散落在附近。

坠落现场

目击者告诉记者,降落的异物为一个圆形的桶,上面有“中国航天”4个字。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残骸也散落在周围。

据记者了解,残骸降落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当地人武部门、公安部门已对现场进行保护,有关部门正在对残骸进行处理。

工作人员正在对残骸进行处理

记者搜索发现,这是今年以来,火箭残骸第二次降落在郧西上津境内,也是第三次降落在郧西境内

残骸来自哪个卫星火箭?

那么,这些残骸是哪个卫星火箭的呢?

据新华网消息,11月3日11时22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高分七号卫星,并搭载发射了精致高分试验卫星、苏丹科学实验卫星一号、天仪十五号卫星等3颗卫星。

图片来源/新华社 孙公明 摄

高分七号卫星作为我国首颗民用亚米级光学传输型立体测绘卫星,将在国土测绘、城乡建设、统计调查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郧西发现的火箭残骸疑似该卫星发射残骸。

“天外来客”为啥频频光顾鄂西北?

为什么郧西、竹山、竹溪经常有卫星残骸降落?

有关专家解释称,这是事先设计了火箭从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升空后,其残骸要散落在鄂陕交界的深山无人区,属于设计要求。如2008年10月25日9时15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实践六号”3组2颗空间环境探测卫星送入太空。20分钟后,运载火箭残骸在竹山县得胜镇八道村三组成功找到,并顺利收回。

2009年12月15日,我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方式,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将“中国遥感卫星八号”和“希望一号”两颗卫星成功送入预定轨道,运载火箭部分残骸坠降在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