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连续两年只身探游千里汉江、万里长江 “江城游侠”在横渡长江博物馆开个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16:0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鲍政斌在横渡长江博物馆7·16舰前留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连续两年只身探游千里汉江、万里长江的“江城游侠”鲍政斌,如今在汉口“横渡长江博物馆”开辟了个人展区。昨日,他专程来到该馆,准备捐献自己探游两江的全套装备和资料。

今年7月至10月,鲍政斌耗时三个多月,只身探游了从长江源至武汉的5100公里长江;2010年,他曾用32天从武汉游到上海看世博,至此完成了6300公里长江全程的探游,实现了人生一大梦想。此外,去年9月至10月,他曾只身探游了1500公里的汉江(本报曾多次报道)。

鲍政斌说,自己在65岁之后,连续两年放胆只身远游汉江和长江,一路上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各种艰难险阻。如今能够全身而还,所以特地来到位于汉口江滩的“横渡长江博物馆”这个福地感恩纪念,登上该馆的镇馆之宝7·16舰,并到大厅与伟人渡江的巨幅画像合影。

横渡长江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三个月前,该馆为鲍政斌开辟了“我的博物馆”,举办了首个个人游泳展,宣传长江大保护和全域旅游,传播长江流域文化的多样性。其中还展出了本报关于鲍政斌的相关报道。此个人展馆将长期展出。

■对话鲍政斌

活着,就是为了不断丰富生命

只身探游两江,是一项风险较大的探险考察行动,今年66岁的鲍政斌独立完成壮举,殊为不易。对此,楚天都市报记者就读者感兴趣的问题,与他进行了交流。

记:一个人探游两江,上万里的路途中孤单吗?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人生体验?

鲍:不孤单。作为武汉人,我从小就在两江游泳,我就是水里的一条鱼,江河湖海里的水,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此外,探寻沿途人文和景观,能够极大地丰富人的内心世界。

记:没有后援团队,途中万一出现意外怎么办?

鲍:2010年游到上海看世博那次有后援团队。后援团队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自己没有这个经济条件,也不想拉赞助搞炒作,所以决定一个人行动。每次出发前,就像上战场一样,我都是对自己立下了“生死状”,也有心理准备,缺个胳膊少个腿什么的都不怕,只要能活着回来就行。

记:都六十多岁了,本可安享晚年,为什么还要冒这么大的险呢?

鲍:活着,就是为了不断丰富生命的过程,而不是坐吃等死。趁着还能动的时候,多做一点自己喜欢的事,做一点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死而无憾。

记:以后还有什么打算?

鲍:稍事休整后,准备策划明年从长江游向海洋,用两年时间巡游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宣传“一带一路”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思想,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争当游出国门第一人。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