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十岁男童街头晕倒 民警偶遇紧急救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10:0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谢威万信立宗姚琪)前日,武汉市汉南区一名10岁小男孩突然晕倒在地,纱帽中队民警龚春荣恰好路过,当即联系120救护车,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民警很快找到了小男孩的家人。

11月5日中午12时许,纱帽正街碧栖路口有一名小男孩突然倒地不起。路过的热心市民连忙围过去,大声呼喊,“醒醒孩子,醒醒?”小男孩陷入昏迷没有反应。

正当众人一筹莫展时,龚春荣恰好路过,凭借着多年警情处理经验,龚春荣先是摸了下小男孩的颈动脉,男孩的脉搏有力,接着又测了下小男孩的呼吸,发现男孩呼吸也很平稳,应该没有生命危险。

因为平时工作繁忙饮食不规律,龚春荣一直患有轻微的低血糖,估计孩子有可能是突发低血糖昏迷,连忙跑到数十米外的小卖部,买来面包和水,很快救护车也赶到。

看着医生掐着小男孩的人中,龚春荣也捂着小男孩冰冷的双手,掐着他的手指,试图唤醒男孩。按压了数分钟,小男孩缓缓睁开双眼醒了过来。“啪!啪!啪!”小男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鼓掌作揖,向帮助了他的好人们表达谢意,龚春荣突然意识到,这个孩子应该是名“无声天使”。

这时,一名路过的热心阿姨告诉龚春荣,这个小男孩好像是农贸市场卖鸡蛋的刘婆婆的孙子,她认识刘婆婆,当即电话联系刘婆婆到碧栖路来照看孙子。看着孙子安然无恙坐在座椅上,刘婆婆领着孙子向周边的好心人作揖。

临走前,龚春荣告诉刘婆婆,一定要将孙子照看好,这个孩子可能有轻微低血糖,平时可以备颗糖在兜里。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