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摩托车骑手脱把飙车 还发短视频网上炫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09:2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 宗海)4日夜晚,多名网友@武汉交警,举报有摩托车骑手脱把飙车还发短视频炫耀。昨日,武汉交警称,追踪12小时抓获3名违法嫌疑人,已将其中无证驾驶脱把飙车的嫌疑人郑某行政拘留。

4日夜晚,网上出现一条短视频,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在高架桥上行驶,未戴安全头盔,连续做出双手离开把手、打电话、超车等危险动作。与此同时,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事故大队涉牌涉证办案中心通过网络平台也监控发现该摩托车危险驾驶视频。当天,该中心还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两辆公路赛摩托车在二环线上穿梭飞驰。该中心立即成立专班展开调查,通过视频追踪、天眼查缉布控等系统,迅速锁定了3辆摩托车,并追踪到3名驾驶人的下落。

昨晨,涉牌涉证办案中心民警分头出击,成功抓获3名违法嫌疑人,并将他们的摩托车扣留。该中心查明,网友举报的网络视频中的违法嫌疑人为郑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还存在妨碍安全行车驾驶行为、违反禁令标志等违法行为,武汉交警依法将其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另两名违法飙车骑手也因存在妨碍安全行车驾驶行为、违反禁令标志受到扣分、罚款处罚。

昨日,在涉牌涉证办案中心,郑某交代,“3日晚上9时,我去朋友那里送东西,朋友有辆新摩托车,我就开着试了一下。上路前我忘记戴头盔,行驶中双手脱把接了电话,还超了一辆警用摩托车,但我没有挑衅警察的意思。”郑某还辩解说,正想着要去自首,没想到警察这么快一大早就找上门来。他表示愿意承担一切法律后果,请大家引以为戒,不要效仿。同时,另外两位当事人也表示认识到错误,“从今往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

武汉交警表示,对于机动车辆飙车超速行驶、深夜噪音扰民等危害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影响市民生活的违法行为,不管是在路面发现还是在网络上收到市民举报,武汉交警将持续“零容忍”的态度,依法快速查处。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