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女大学生患病做手术出行不便,同班6名女孩排出爱心值班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12: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陈凌)“难以忘记小邓带着我在迷宫一样的医院里穿行;住院前几天,都是你背着我的包往返医院,坚决不让我受累;有次看你晕车,回寝室趴桌子上就睡着了,我真的很心疼”“当我一个人在病房发呆,每次和你们视频,听你们说等我好了一起吃火锅,感觉生活马上有了盼头”……经过1个月休养,云南在汉求学的石娇逐渐康复了。昨日,她写下这些文字,向6名照顾了她整月的同班姐妹们道谢。“虽然生病很辛苦,但她们的一举一动都特别暖心。因为她们,武汉也成了我的第二故乡。”石娇感激地说。

学校老师前往医院看望石娇

女孩手术后无法行走 同班六姐妹排班照护

20岁的石娇家住云南曲靖,现在是湖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大二学生。今年开学后不久,石娇发现右腿里长了一个肿块,虽然没什么症状,但一直也没消。10月初,她到湖北省人民医院做检查,确诊为淋巴结肿大,需要做手术。“父母都在家务农,目前又正逢农忙时节,且从家里到武汉一趟花销也不少,最终我决定独自就近在武汉住院治疗。”石娇回忆,从去医院检查那天开始,同班的好姐妹们就一直陪着她、鼓励她。

其中一名女孩潘燕介绍,班上只有她们7名女生,平时大家关系就不错,得知石娇要做手术,她们6个人就商议着一定要陪石娇一起度过这个难关。最终她们制定了一份值班表,清晰列明每天谁负责送饭,谁负责看护,谁负责课件收集。

10月14日,石娇在省人民医院接受了手术,幸运的是肿块为良性。石娇介绍,住院10多天,姐姐来医院照顾3天后,因要上班无奈匆匆离开武汉,其它时间她都靠姐妹们照顾。每天姐妹们凌晨6点多就要从学校搭地铁赶到医院,每餐都给她搭配不同的饭菜和水果,因为自己从未住过院,在医院的所有检查和手续也都是她们帮忙处理。

校医院协调休养床位 学院为她安排好补课

10月下旬,石娇出院了,但伤口还未拆线,而寝室的床铺都在桌子上方,若爬楼梯,势必会撕裂伤口。学校获悉此事后,立即与校医院进行了协调,为石娇提供了一个供休养和晚上住宿的床位。

石娇介绍,那段时间,她行动依旧不便,每天依旧靠姐妹们照顾日常起居。只要没课,她们就换着来校医院陪她;到了后面几天,姐妹们又变成了她的“拐杖”,搀扶着她上课下课;到了晚上,她们还约着轮流陪她到10点半,直到她休息才离开。“她们怕我忍不住刷手机,晚上不早点睡觉,影响康复,还没收了我的手机呢。”石娇笑道。

对此,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正江介绍,学校始终关注石娇同学的恢复情况,在了解她实际困难后,一方面协同班导师,与校医院进行沟通为她争取在校医院床位;另一方面还为石娇协调课程安排,安排好补课,并申请助学奖,送上慰问补助金;此间也始终保持和家长联系,定期反馈学生情况让家长放心。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