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经典剧目高校行《一心向党》 走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18:4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戚赛)“共产党员要冲在最前面!”11月6日晚,第十五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暨“区校融合、和谐洪山”经典剧目高校行活动走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来自湖北长江人民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为现场数百名师生带来了历史文献剧《一心向党》。

历史文献剧《一心向党》。    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洪山区委员会、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武汉市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承办。此次的演出剧目《一心向党》讲述了“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被誉为红25军军魂的吴焕先烈士的感人故事。长征途中,吴焕先在与党中央失去联系,始终一心向党,以坚强的革命意志、卓越的领导才能率领红25军创造长征奇迹。

历史文献剧《一心向党》。    通讯员供图

舞台上,艺术家们精彩演绎了红25军军长吴焕先不畏艰辛、勇于开拓建立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到他英明决策、西进甘肃配合中央和主力红军北上,再到他面对强敌、英勇无畏在泾川抢渡汭河壮烈牺牲…展现了共产党人要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重现了那一段光荣岁月。剧情跌宕起伏,音乐、灯光、布景烘托了气氛,全场观众深受感染,掌声数次响起。

历史文献剧《一心向党》。    通讯员供图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曾同学说,这部剧让她体会到红军长征征途的艰苦,也让她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历史文献剧《一心向党》。    通讯员供图

据悉,“区校融合、和谐洪山”经典剧目高校行是第十五届高校艺术节六大板块之一,经典剧目走进中南财大是高校行的第十站,该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自4月份高校艺术节开幕以来,举办方精心挑选省、市、社会优秀专业院团的30个经典剧目以“菜单式”服务的办法让红色经典走进武汉各大高校,并在宣传红色革命精神、推动红色文化传播方面不懈努力,同时也为武汉高校师生提供了优质的文化服务。

【纠错】编辑:李燕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