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美设奖学金向校外学子开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10: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通讯员欧阳永)“省内高校艺术专业的优秀人才,都是致美奖学金的培养对象!”11月6日,湖北美术学院院长许奋在该校举办的2019年度专业奖学金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据了解,奖学金向校外学子开放,在全省艺术领域尚属首次,全国也不多见。

致美奖学金设立初衷,与美育相关。100多年前,蔡元培先生大力倡导美育,他在北京大学讲授的一门课程,就是“美育”。许奋介绍,在加快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为进一步推行美育、提升美育,推动湖北省艺术教育事业发展,激发高校艺术专业学生的学术创作,学校联合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和多家企业、艺术机构,征求了省内多所高校艺术专业的意见,决定设立致美奖学金,提供专业平台,推动人才培养。

省内十多所高校也参加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温庆武教授说,一定品质的艺术教育在当下显得非常重要,湖北美术学院提出的奖学金机制很实在,对于推广美育很有意义。

据介绍,致美奖学金设三项特等奖(每项奖金1.5万元),62项优秀奖(每项奖金2500元),覆盖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三个一级学科,每年20万元,主要表彰湖北省高校艺术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当年度创作的艺术作品。每年11月份面向湖北省内各高校征集,获奖作品将集结成册,适时展览。

同时,湖北美院其他奖学金也全面升级。除已有26年历史的北村奖学金,创办6年的红星奖学金,2019年还新设邵声朗艺术奖学金、许钦松创作奖、红T奖学金。多种奖学金全盘推出,激励师生积极投身艺术创作和艺术教育。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