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大学生创业能接到“独角兽”订单? 这个学生有点“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15: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陆慧、余不凡)11月8日,记者从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获悉,通过销售文化衫,该校大三学生盛放实现年入20万,还曾接到过“ofo”、“饿了么”等互联网“独角兽”企业的订单。

“虽然抛弃了利润,但也打响了公司的品牌。”盛放告诉记者,大学期间,他参与了这些企业的线下实习等活动,和企业项目组的人建立了联系后,为他们提供活动文化衫定制服务。为了打造公司的品牌,为后续的市场开拓积累口碑,他们提供货到付款服务并减少了文化衫定制的利润。

记者了解到,盛放的创业历程始于高中。高中校园内不乏合唱比赛、成人礼等活动,对定制文化衫的需求特别大,高一时,他就察觉到商机,便尝试联系厂家谈合作。刚进高二,盛放成功谈下四个班级的合唱服装,为自己拿下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800块钱,这让他萌生在大学内继续经营定制文化衫的想法。

文化衫创业团队在高校内非常普遍,盛放进入高校文化衫市场是在2017年,在市场近乎饱和的情况下,卖文化衫还能赚到钱吗?

“我们百分之七十的客户是高中生哩!”原来,虽然高校内的文化衫定制团队非常多,但是高中生市场还存在开拓潜力,为此,他和创业伙伴一起提出“校园合伙人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对创业有兴趣的大学生,通过当地大学生拓展高中生市场,“我们不规定售价,只规定成本,谈到多少价格全凭合伙人自己,一般情况下,产品销售80%的利润都归校园合伙人。”

2019年,盛放通过线下线上平台,共孵化375名校园合伙人,同年3月至6月成交量达8295件,成交额达39万,实现了交易额的迅速增长。

虽然公司通过文化衫产品进入了市场,但最终目的是搭建服务平台。“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平台搭建好,为合伙人提供服务,同时做好源头,把成本价压下来。”盛放坦言,文化衫定制本质上是传统行业,竞争者众多,做出新意并不容易,“如若网站只是用来展示我们的产品,那并不具备意义”,为此,他的公司网站上还提供自主设计服务,让客户更多的参与进来。

是否担忧自己的创业想法被模仿?“被模仿了说明我们做的好!”面对这一问题,盛放显得十分淡定,他表示创业本来就是不断创新的过程,失败了可以再爬起来,被模仿了还能找到新的创新点,最重要的是,对于创业而言,没有亲身去做过,并不会知道这其中的过程,因此他并不担心被模仿,“创业本就不是顺风顺水,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