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妻子追随丈夫捐献遗体 相隔6年各助一人复明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16:4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宋效忠、通讯员刘艳、杨敏)11月7日下午,孝感市红十字会传出消息:一对相伴近30年的夫妇,相继捐献遗体。他们的眼角膜先后成功移植,让两个相隔58岁的人重见光明。

妻子陈桂珍的眼角膜,成功捐给了一位濒临失明的62岁女士。丈夫胡维基的眼角膜,6年前让一位4岁的小孩重见光明。

8日,陈桂珍的小儿子红着眼眶说:“母亲就是想用这种方式和父亲相守,她真的如愿了!”

陈桂珍和丈夫胡维基相识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胡维基到她家中帮忙修桌椅,两个人发现有不少共同语言,后结为夫妻。

胡维基最初公开百年后要捐献遗体的决定时,他的儿子有点难以接受,反倒是妻子比较支持。最终,儿子选择尊重父亲的意愿。

2013年,胡维基去世,在陈桂珍和小儿子帮助下,他的遗体捐给了武汉大学医学院。没过多久,陈桂珍及家人收到湖北省红十字会传来的喜讯:胡维基的眼角膜让一位4岁的小孩重见了光明!这让陈桂珍深深感到,丈夫在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延续生命。

胡维基去世后,小儿子搬来和母亲同住,照顾她的起居。近两年,陈桂珍越发流露出对去世丈夫的思念,还办理了捐献遗体的登记手续,希望能以这种方式,到那边和丈夫团聚、相守。

10月22日凌晨4时许,孙桂珍老人静静走完生命最后一程。临终前,她留下遗愿,“我也跟他去(捐献遗体),到时两人一起,(可以)说说话、聊聊天……”

虽然内心很不舍,但小儿子还是遵从了母亲的遗愿。他表示,“能让他们的生命和精神用另外一种方式得到延续,感觉很欣慰。”

据了解,胡维基、陈桂珍是孝感市相首对约捐献遗体的夫妻。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