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全省首次!宜昌率先为新文艺群体评职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18: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邓伟、通讯员刘然) 11月8日,宜昌市人社局、市文联共同组织了首批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会,来自书法、摄影、绘画、编剧、文学创作等5个行业的45名自由职业者参加了现场职称评定。这在全省尚属首次。

“这是对我们创作的肯定,我们感到莫大的鼓励。”参评人员之一,宜昌市摄影协会副主席杨铁军表示,随着文化文艺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以自由职业者身份参与社会活动的新文艺群体不断增多。但由于行业分布不均、联络服务渠道不畅、评价机制缺乏等因素,该群体职业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受限。

目前,宜昌市新文艺群体从业者已超过1万人。为规范新文艺群体人员职称评审工作,该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宜昌市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暂行办法》,首次将民营机构、个体、自由职业中的新文艺群体对象纳入职称评审范围。

经过评审,22人获评中级职称,17人获评初级职称。

宜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立荣表示,这一举措,极大鼓舞了新文艺群体工作者的创作热情,“有许多新文艺群体工作者说,野百合也有了春天。”

宜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市将进一步完善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工作制度,扩大覆盖面,让一批有情怀、有才华、有贡献的文艺群体加入到职称评审的行列中来,让他们的价值得到更大体现,激励他们在文艺造诣上进一步提高,丰富人民群众生活。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