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落叶有着别样韵味 武汉5公园留“金色地毯”供游客打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07: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首义广场落叶美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殷莉红彭雪琴)深秋时节,落叶缤纷,别有韵味。昨日,武昌城管在洪山广场、首义广场等5座公园,推迟清扫“金色地毯”,让前来打卡的市民感受落叶之美。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穿行于洪山广场西边的无患子林。金黄的树叶随着秋风,一片一片旋转飘落,优雅而安静。一夜之间,地面和草丛好像铺上了一层金黄的地毯,走在上面,沙沙作响。公园管理人员说,观赏落叶的最佳时间,预计在下周。

首义广场北区,彭刘杨三烈士雕塑的一侧,有两排法桐形成的林荫道。记者昨日看到,大量法桐树叶落在道旁的四季草坪上,枯黄的树叶与翠绿的草坪,形成强烈的视觉反差,有一种特别的美感。

该广场北区中轴线有两排红枫,南区有一片面积约700平方米的银杏树林,广场上还有不少无患子树和乌桕树。微风吹过,或鲜红或金黄的树叶落在地面、草丛,让人留连忘返。

“今年我们扩大了推迟清扫落叶的范围,让更多市民感受秋天的韵味。”武昌区城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该局环卫工天天清扫落叶,基本做到了落叶不过夜。但是,有市民和游客反映,地面的落叶也是一种美景,清扫太快,未免可惜。于是,该局顺应市民的建议,于去年在洪山广场试点推迟清扫落叶,受到游园市民的广泛好评。

今年,武昌区城管局将推迟清扫落叶的范围,扩大到5座公园,分别是洪山广场、首义广场、武昌公园、楚望台公园、洪山公园。这些公园里,种有银杏、红枫、晚樱、无患子、榉树等观叶树种,市民可就近打卡观赏。

武昌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在不同的湿度条件下,落叶在地面可保存10天至20天。落叶腐烂前,环卫工将及时清理。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