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小米武汉两周年恰逢总部大楼竣工:从30人到2000人,6对员工还收获爱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11:33 来源: 长江网

来自小米武汉总部的6对夫妻或情侣,在武汉相遇、相知、相爱 陈彬 摄

长江网讯(通讯员马丹妮)18日,小米武汉总部将迎来两周年庆典,同时,小米武汉总部大楼全面竣工。小米武汉总部负责人刘国俊感慨地说道:“两周年恰逢总部大楼全面竣工,两年的‘汉漂’生活即将结束!”

从确定拿地到奠基、封顶,小米武汉总部大楼项目就不断上演着“小米速度”:从看地、选址到摘地,只用了1个月;从奠基动工到结构封顶,只用了5个月;如今,大楼完成全面竣工,仅用了不到1年的时间。

作为小米人工智能第二中心,小米武汉瞄准前瞻性科研,并获批建设“湖北省小米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中心”,推动武汉汽车、制造等优势产业进行技术创新。目前,小米武汉总部的人工智能团队已独立承担了10余项业务的研发工作,如搭建小爱开放平台、小爱数据平台和语音评测平台等。

2018年3月,曾是高校教师的80后魏天闻,入职小米武汉总部,成为小米武汉人工智能部的业务骨干,带领着一个19人的团队。今年,由他的团队负责开发的某深度学习通用离线工具已成功发布,正服务多个小爱垂直领域,包括音乐、视频等,大幅提升了这些领域自然语言理解的准确率。

刘国俊说,作为小米未来的“超大研发总部”,小米武汉总部业务已涵盖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服务、信息技术、新零售、金融、有品电商等多个核心业务板块;金山武汉总部则集聚了金山办公WPS、西山居游戏、金山云和金山小贷四大业务板块。

自小米武汉总部落户以来,员工人数从入驻之初的不到30人,快速增长到现在的近2000人。刘国俊表示,未来,小米武汉总部将持续积极打造湖北人工智能和互联网+产业生态环境。

链接>>>

小米员工:

越来越觉得武汉是一座机遇之城

几天前,来自小米武汉总部的6对夫妻或情侣作为一群“特殊的见证者”来到了小米武汉总部大楼。

据介绍,这6对夫妻或情侣大多都是从北京、珠海总部转调回汉的核心骨干,随着武汉总部两年来的发展,他们在武汉相遇、相知、相爱,安下了自己的“小家”。今年初在武汉总部开工仪式上,向同公司女友求婚的金山小伙子小华,如今已为人父,有了爱情的结晶。

小米武汉总部的小芳和强哥,也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两年前,小芳作为小米武汉总部的第一批员工从北京回到家乡湖北,参与武汉总部的初始建设工作。

“起初是为了响应公司号召,同时也想为家乡发展做点贡献,于是就毫不犹豫地选择回来。但待得时间久了,越来越觉得武汉是一座充满机遇的城市,便不想离开了。”

小芳透露,由于工作关系,她结识了同样选择来到武汉发展的山东小伙强哥,“也许这就是冥冥之中的一种缘分吧。”武汉的开放性和包容性,不仅让这两个原本相距近1000公里的年轻人下定决心留下,同时也让他们收获了自己的爱情。

“目前,小米武汉总部大楼已进入了开园和入驻的筹备阶段,我也在筹划组建自己的家庭,准备给小芳一个惊喜。”强哥说道。 (通讯员马丹妮) 【编辑:朱曦东】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