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湖北“泼绿行动”成绩斐然 六个县市获评湖北省森林城市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07: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通讯员李尧强)昨日,在荆州举行的第六届湖北生态文化论坛,公布新一批“湖北省森林城市”“湖北省森林城镇”“湖北省绿色乡村”。

本届湖北生态文化论坛,以“森林城市与长江大保护”为主题。老河口市、宣恩县、江陵县、洪湖市、房县、建始县等6个市县,获得“湖北省森林城市”称号;武汉市新洲区辛冲镇等18个城镇,获评“湖北省森林城镇”;武汉市山坡街道光华村等100个村,获评“湖北省绿色乡村”。

湖北是生态要省、林业大省,是长江流经最长的省份,森林、自然保护地、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我省森林城市建设于2010年起步,至今已有10个年头。全省林业部门持续推进绿满荆楚行动、精准灭荒工程、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加快实施城乡绿化和身边增绿,目标是“森林走进城市,城市拥抱森林”。

泼绿行动,成绩斐然:长江干流沿线的宜昌、宜都、荆州、咸宁、武汉、黄石,汉江干流沿线的十堰、襄阳、荆门,以及随州、恩施等11个城市,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31个城市先后获评“湖北省森林城市”,190个城镇获评“湖北省森林城镇”,5560个乡村获评“湖北省绿色乡村”。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