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世界高校联盟第16届年会在宜昌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21:39 来源: 荆楚网

世界高校联盟第16届年会参会代表合影。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潘越梦 通讯员魏瑶 赵美玲)11月21日,世界高校联盟第16届年会在三峡大学启幕,来自英国、法国、尼泊尔、马来西亚、印度等15个国家的高校与企业界代表围绕“多元文化环境下的教育与全球化”和“一带一路背景下跨境水利资源开发”等主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深化合作。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积极交流发言,报告内容包括未来大学教育的新模式、高等教育改革、教育与研究的全球化、校企合作博士培养、跨文化管理、跨境水利水电工程的社会经济影响、东南亚文明中的水资源管理、跨境河流合作等。

期间,三峡大学结合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举办了中外师生联欢活动,并安排与会代表参观了三峡大坝、宜昌市博物馆和宜昌市规划展览馆,使外宾更好地了解了宜昌、湖北乃至中国的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促进中外文明交流对话、互学互鉴。

世界高校联盟于1994年在柏林成立,旨在推动西方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高校间的交流和合作。联盟自成立之初,便吸引了来自法国、德国、瑞士、英国、日本、俄罗斯、塞尔维亚、韩国、中国和美国等国家的众多高校。

三峡大学是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也是水利部和湖北省政府共建高校。自1998年首次参加联盟年会并正式加入该组织以来,三峡大学先后主办了第五届、第七届、第八届、第十一届、第十四届年会,并于2014年联盟第十一届年会上当选常设秘书处单位。

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说,高校作为文化传承与创新、文明对话与互鉴的重要阵地,也是教育国际化的重要阵地。希望代表们能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积极响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在平等对话、友好交流的基础上推进联盟各高校之间的务实合作、互利共赢。

宜昌市副市长李燕萍表示,三峡大学是宜昌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对外开放窗口。近年来,三峡大学坚持开放办学战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各国留学生来校求学深造及海内外人才来宜工作,海外高校与之建立合作关系,有力推动了学校国际化进程。

【纠错】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