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企业动态】 这才是工匠精神的代表!看东贝电器如何做到世界第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12:34 来源: 黄石开发区就业

在黄石的出口清单中,机电产品一直表现抢眼。以老牌企业东贝为例,今年前三季度,出口9.58亿元,新品变频压缩机的出口量已超过去年全年。国际市场竞争激烈,东贝靠什么站稳脚跟?        生产线上请来“挑刺官”  来自德国的拉尔夫,曾是西门子的高级副总裁,如今他的工作,是为东贝的质量“挑毛病”,每天在生产线上挑刺,小到一个零件,大到一项工艺。     为什么对质量如此苛求?这得从3年前说起。当时,全球的定频压缩机市场出现饱和,国内产销量第一的东贝陷入残酷的竞争;新一代变频压缩机的市场需求尽管很大,却面临极高的门槛。  东贝的突破口,瞄准了国际巨头——博世西门子。  达到A级,就可以向西门子遍布全球的工厂,供应定频和变频压缩机,但这要接受严苛的质量考评,并超过90分,当时国内,还没有一家企业做到!东贝的第一次尝试,是85.1分,去年7月,提高到85.3分。还差的4.7分,看似“一步之遥”,实则难上加难。

死磕到底 只为20微米   东贝向全球招才引智,请来了拉尔夫等十多位外籍专家,并掀起全员上阵的质量风暴。比如,眼前这台销孔机,加工的公差原来是60微米,在国内是合格的,但国际一流标准是缩小到40微米。为了这20微米、不足半根头发丝的精度差,技术人员把进口机床钻研了一个月,终于发现,问题出在钻头上。  拿着放大镜找问题,死磕到底解决问题,一年时间,东贝开展了近百项质量攻关。去年底,西门子再次来考核,东贝得到90.7分,成为国内首个A级供应商。    这让东贝在国际市场上“嗅觉”更灵、“速度”更快。第八代的变频产品,研发周期比上一代缩短了1/3,业界首款针对300L以下变频冰箱的迷你型压缩机,也是东贝造,块头相比原来的要减轻15%左右,噪音下降1到2分贝,更重要的能效比有10%的提升,非常有竞争力。  海外订单纷至沓来。今年前三季度,东贝出口变频压缩机同比增长30%,国际市场占有率从10%提高到15%。  眼下,东贝正将质量成果转化,筹建一条变频新产线,它的投入,比三年前的老产线节约两成,而效率增长两成。  黄石东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泽云:我们这次机遇抓好了,未来五年之内,不仅是规模上,而且质量、研发要做到全球第一,真正做到最大而且最强。

黄石东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招聘岗位

1、营销售前工程师(大专)2人,工资面议。

2、普工(初中)80人,工资3.5k-5.5k

3、营销内贸业务员(大专)3人,工资4k-6k。

4、产品工程师5人(本科),工资3K-5K。

➤公司福利:提供餐费补贴、厂车接送、免费住宿、节日福利、带薪休假,先进自助游等。

➤公司地址:黄金山新区金山大道东6号。

➤联系方式:

徐先生0714-6273890

15172059162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