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金秋菊展落幕不说再见 菊韵悠悠长伴市民身边 武汉两万盆菊花将走进社区校园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07: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前日下午,在墨水湖公园,游客们抓住撤展前的最后机会与菊花合影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青山区菊展撤展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希通讯员刘爱朱胜妮熊育剑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昨日下午,史上展出品种最多的江城金秋菊展,在市民们争相合影的背景中落幕,各大展区开始撤展。这既是终点,也是起点:2万盆菊花将走进20个社区和中学,让菊韵长伴市民身边。菊匠们开始谋划栽植新品种,爱生活的朋友们开始尝试养菊花了!

菊展尾声市民争相合影

前日下午,天色阴沉。在汉阳区菊展所在地——墨水湖公园,游客们纷纷与菊展合影打卡。武汉金秋菊展主会场沙湖公园,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昨日上午,天气更加阴冷,但在经开区足球公园、沙湖公园,仍有不少游客与菊展合影。直到中午下雨,游客才散去。

武汉市绿委办介绍,金秋菊展期间,全市17个展区共吸引游客495万余人次。为展示最多品种、最好形态的菊花,早在去年底,该办就组织专业人员育种培育。

菊展催生养菊热

菊展结束,对菊匠而言,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前日下午2时许,墨水湖公园里,72岁的丁建路躬身收集菊花种子。

丁建路是汉水公园园艺师,他栽植的品种菊“独立金秋”,在今年全国菊展中再次斩获标本菊金奖。“部分参展的菊花要送社区、送市民,我得抓紧收集种子,为来年的菊展做准备。”丁建路说。汉阳区菊展上,九成菊花由他和徒弟们种植。汉阳公园和汉水公园,共有6亩菊花苗圃,为他培育菊花提供了方便。

菊展,也引领普通市民入门养菊。

“绿色的乒乓菊真好看,小雏菊也好可爱!”家住黄陂的刘红萍告诉记者。她欣赏完解放公园的菊展后,萌发了自己养菊花的念头。她所在的一个养花群里,经常有人交流如何养菊,让她更有信心。

家住沙湖公园附近的周健女士,也有同样的想法。“今年我逛了两次菊展。菊花清香怡人,在家里的阳台养几盆菊花,挺好!”她说。逛菊展时,她询问工作人员哪里有菊花种子,工作人员说,菊展结束时会赠予市民。

优质菊花进社区校园

武汉金秋菊展结束后,汉阳区、经开区、东湖高新区等10个展区的2万余盆优质品种菊,将免费送到20个社区和学校的绿色驿站,用于公共绿化;或送到喜爱菊花的家庭,让撤展后的菊花在居民家中落地生根。

昨日,晴川初级中学率先收到汉阳区园林局赠送的菊花,它们将在这里陪伴孩子们成长。

社区的送菊现场,武汉市绿委办还将以绿色驿站为平台,开展菊花养护知识讲座、插花花艺展示等。市民在养菊中如果遇到问题,可通过“武汉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咨询。

菊展落幕,但爱花、爱生活的种子,已播撒在市民心中。

优质菊花送到20个社区和学校

1武重社区

2团结社区

3茶港社区

4东亭社区

5江码社区

6百步亭现代城

7八达里社区

8王家墩社区

9商一社区

10公路社区

11双墩社区

12七里一社区

13晴川初级中学

14西厂口社区

15宝安社区

16青和居

17武汉四十九中学

18大华社区

19北港社区

20常青花园第三社区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