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伍家岗区:军民共建候车站解决村民30多年来出行难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23:02 来源: 荆楚网

军民共建候车站解决村民出行难题。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游杰)“有了这个公交候车站,出门再也不用看天气,刮风下雨照样出行,真的要感谢政府、感谢武警官兵……”11月29日,家住伍家乡灵宝村的王女士抱着小孩坐在首次投入使用的后河桥公交候车站座椅上,脸上流露出幸福笑容。这是宜昌市伍家岗区深入开展“双拥”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伍家乡灵宝村和南湾社区(村)位于宜昌市东郊,离主城区约20公里,通往两村的南灵路上虽然有323公交车通行,但两村之间只有一处公交站台,其它均为路边临时停靠点,村民出行及学生候车极为不便。武警宜昌支队在“为民解难题”走访调研得知情况后,决定出资8万元在新建灵宝村委会、后河桥、鸡公岩、南湾村四组、南湾村二组、天台包装厂等6个具有乡村特色的公交候车站,彻底解决了南湾社区(村)1984年建村以来出行难、候车难问题。

该路段公交候车站的投入运营是该区推动新时期全面构建新型和谐军民关系的阶段性成果,是促进军民融合纵深发展的实际步骤。据了解,近年来该区牢固树立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的思想,实现了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上融合发展。武警宜昌支队始终不忘初心,不断拓新“双拥”共建内容,为驻地“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精准扶贫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先后被中宣部、原解放军总政治部表彰为“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被国家民政部、原解放军总政治部表彰为“全国拥政爱民先进单位”。

【纠错】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