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女子丢弃瓜子壳男士捧起带下车 武汉地铁4号线上这一幕让网友有赞有弹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09:4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男子清理瓜子壳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地铁到站女子下车时,座位上突然多出一堆瓜子壳,陌生男乘客见有垃圾,赶紧上前进行清理,扔进垃圾桶。近日,有网友在地铁4号线上看到这一幕后拍下当时的照片发在网上,许多网友为男乘客的举动点赞,也有网友对女乘客不讲公德的行为予以谴责。

11月29日,网友“走191527673”发帖说,11月29日中午12时19分钟左右,他在地铁4号线汉阳玉龙路下地铁的时,一女一男两名乘客在车上的表现截然不同。那名女乘客在车上嗑瓜子,就把瓜子壳放在地铁座位上,待列车到达玉龙路站后就一走了之。而与此同时,也在玉龙路站下地铁的一名男乘客见状,赶紧走到座位旁,将座位上的瓜子壳清理带走。

男乘客清理瓜子壳的一幕被另一名乘客拍下并发至网上,他发的照片显示,这名男乘客身穿黑衣黑裤,身上还背着双肩包,正俯身用双手将散落的瓜子拢到一堆。

昨日,发帖网友朱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他发帖的内容是真事。当时他与女乘客坐在同一排座位上,车到玉龙路站时,女乘客起身下车,这时他就看到女乘客坐过的位子旁有一堆瓜子壳,就觉得这名女乘客做法很不妥当,当时想说女乘客两句,但女乘客很快就下了车。不承想,此时一名男乘客走到座位旁,将瓜子壳拢在一堆并用手捧起,下车后就将瓜子壳扔进站台上的垃圾桶。因为当时他正好在玩手机,所以就拍下了当时的一幕。那名男乘客年龄约三十岁,身高约1.7米。

朱先生说,这名男乘客和女乘客显然相互并不认识,他觉得这名男乘客的行为充满正能量,所以才拍下了他清理垃圾的照片。

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为这名男乘客点赞,感谢他主动协助保持车厢的清洁卫生,并对女乘客不讲公德的行为表示谴责。吁请乘客不要在车厢内乱扔废弃物,共同维护良好的乘车环境。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