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向军旗告别!驻鄂空降兵某旅退伍老兵身披荣光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15: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2日讯(记者陈倩 通讯员周晓辉 张朋倍)面对军旗猎猎,退役士兵有述说不尽的话语;庄严宣誓明志,复退老兵有难以忘怀的誓言。12月1日上午,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驻鄂空降兵某旅在大操场隆重召开2019年度冬季士官选取和士兵退役宣布命令大会,115名身披绶带的退伍老兵即将离开这片战斗生活过的热土,踏上返乡的征程。

今年面临退伍的老兵大多是班长骨干、优秀士兵和专业技术能手,军旅生涯中多次执行重大演训任务,为部队的全面建设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迎军旗!向军旗敬礼!”伴随着响亮的口令,退役士兵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对军旗完成了军旅生涯中最后一个军礼。军旅是砥砺,更是成长,军营岁月不仅在身体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更在灵魂深处镌刻着永远忠诚于党的执著信念。最后一次穿上军装、最后一次佩好领花、最后一次行进在队列中,置身向军旗告别仪式现场,复退老兵仿佛新兵一般紧张而又忐忑,他们上下打量着自己的军装,深情凝望着领花, 更用站好“最后一班岗”的生动实践,为个人军旅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感谢部队对我的培养,感谢在我的军旅生涯中能遇到你们……”老兵赵书山在仪式上作为复退老兵代表发言,用发自肺腑的语言感谢部队多年来的关心、教导和培养,并表示将继续发扬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的英雄精神和优良传统,投身到国家和社会的建设大潮中,并向部队和战友们送上了祝福。仪式上,该旅领导对老兵们为部队全面建设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保持和发扬英雄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画上军旅句号,踏上人生征途。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然而此时此刻,老兵和战友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任凭热泪滴落浸湿了那蓝色的军装,诉不尽的战友情谊,道不尽的别情依依,相互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对方。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