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吴家山街送欢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20:10 来源: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武汉市文联、武汉文艺家志愿团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东西湖区吴家山街。  摄影:江远新

杂技表演《女子柔术》。   摄影:李毅明

杂技表演《顶碗》。  摄影:李毅明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恒)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武汉市文联、武汉文艺家志愿团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东西湖区吴家山街海林广场,举办“共建共治创平安”文艺惠民演出活动,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欢乐下基层”,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氛围热烈。蜚声中外的武汉杂技团演员登台亮相吴家山。演出在欢快的舞蹈《欢聚一堂》中拉开帷幕,演员们身着红裙翩翩起舞,跳出了幸福和谐的美好生活。武汉杂技家协会为社区群众奉上了一个又一个精湛的杂技节目,在《女子柔术》节目中,6名杂技演员上演了超越极限的人体艺术,呈现出了雕塑美、造型美、力量美,赢得观众阵阵掌声。18岁的小演员带来了杂技表演《晃管》,他踩在一个圆管上,展示了跳绳、板上平转360度落板、后空翻以及双层倒立等高难技巧,台下观众掌声如潮。杂技表演《对手技巧》,演员以扎实的基本功完成了各种高难度动作及优美造型。《顶碗》表演中两名演员,互相配合表演出各式各样的舞蹈造型和高难技巧,整个节目动作连贯流畅,轻松优美,一气呵成,令观众陶醉在她们高超的艺术表演之中。荣获第十一届上海国际魔术节舞台新人赛铜奖的魔术师吴斌带来了精彩的魔术表演,他空手变球、变牌等一个个高难技巧,表演变化多端、时尚明快,手法干净利落,令人耳目一新。最后演出在欢快的歌伴舞《母亲是中华》中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武汉民协的艺术家还进行了剪纸、面人、香包、丝网花、手绘团扇等民间工艺展示展演,各种惟妙惟肖的手工艺品,引来大量观众围观,有的现场向民协艺术家学习制作技巧。演出中间还进行了法治建设、平安创建等相关知识问答。

武汉市文联党组成员、文联副主席王开学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武汉市文联、武汉文艺家志愿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文联服务优势,组织广大文艺家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开展文艺惠民演出、培训等“送文化”“种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深受欢迎,人民群众在文化共建共享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纠错】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