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襄阳境内六条高速公路提速 明年元旦起执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08:36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青全媒体记者黄金晶)12月5日,记者从高速交警部门获悉,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当天联合发布《关于调整部分高速公路限速值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条件的通告》(简称通告),决定自2020年1月1日起,对湖北省部分高速公路限速值予以调整。其中,涉及襄阳境内的高速有6条。

据了解,此次调整涉及路段共68条,占全省高速路段的89.5%。以小型载客汽车限速为例,提速10公里的路段共33条,提速20公里的路段共33条;没有提速的路段共8条,主要原因是现有限速已达法定最高限速和设计标准允许的最高速度。

涉及襄阳境内的高速公路及调整情况如下:

G4213麻安高速,襄阳南漳至十堰竹溪鄂陕省界,小型载客汽车限速从90公里/小时提高到100公里/小时。

G70福银高速,福银二广襄阳互通至谷城,小型载客汽车限速从110公里/小时提高到120公里/小时;谷城至十堰东,小型载客汽车限速从90公里/小时提高到100公里/小时。

G55二广高速,二广福银襄阳互通至荆州沪渝互通,小型载客汽车限速从110公里/小时提高到120公里/小时。

S63双尹高速,福银互通至峪山收费站,小型载客汽车限速从100公里/小时提高到110公里/小时,其他机动车限速从80公里/小时提高到90公里/小时。

S73邓保高速,老河口与河南邓州交界至福银互通,小型载客汽车限速从100公里/小时提高到110公里/小时,其他机动车限速从80公里/小时提高到90公里/小时;福银互通至寺坪互通,小型载客汽车限速从90公里/小时提高到100公里/小时。

S28保神高速,保康后坪镇至神农架林区阳日镇,小型载客汽车限速从80公里/小时提高到100公里/小时。

记者在通告中还发现,对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限定时速不足10%的,执法部门将给予警告、不记分;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含10%)不足20%的,给予警告并记分;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含20%)的,罚款并记分。

据悉,襄阳将按照新的限速标准,在今年12月20日前完成全部测速设备参数、标志、标线等调整。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营造有序、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