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定了!蔡甸沉湖湿地“退养还湿”年底前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21:3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讯12月9日讯(见习记者成昱勋 通讯员孙克亮)到年底,蔡甸区消泗乡的5.6万亩围湿养鱼问题将彻底解决,还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一个天然的湿地。

近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蔡甸区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出现围网、围埂养殖等违规行为,对湿地保护区造成较大影响。根据要求,湿地保护区的退养还湖工作必须在年底完成,目前,治理工作正在抓紧推进。

“板房拆了之后给予适当的补助,给每一户买了两个临时的帆布棚。”武汉市蔡甸区消泗乡渔樵村村主任陈为炳介绍,正在拆除的,是沉湖湿地边渔樵村的渔民们过去几年私自用来围建鱼塘的土埂。这样的围湖养殖,蚕食了保护区里的湿地5.6万亩,目前,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拆除围网、围埂养殖工作正在加速开展,周边渔民已基本完成退养协议签署。

“截至到目前,已经将核心区和缓冲区内的,321处人工设施全部拆除完毕,拆除围堤、围埂已经拆除了约90%。”武汉市蔡甸区消泗乡党委副书记邓辉说道,按照工作推进节点,退养、拆除工作要在12月30号之前完成。

现场可以看到,工作组首先拆除了岸上的鱼塘看护板房,而堰塘土埂的拆除工作将放在下一步进行,此外,考虑到渔民的投入,还将对承包户按每亩1000元标准进行包干式补贴,让他们可以在期限前捕捞一些养成的鱼苗。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