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考研的你:带这些东西进考场就算作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15:42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12日讯(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沈考)“诚信应考心安理得,违纪作弊心怀不安;诚信应考今年不行明年可以再来,考试作弊涉嫌违法,会抱憾终身。”距离2020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不到十天,近日,湖北省考试院发布《致全体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的公开信》,重申考试纪律,提醒全体考生诚信应考,公平竞争。

省考试院表示,近年来,仍有少数考生心存侥幸,企图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得超出自己真实水平的成绩;每到考前或考试期间,也总有一些不法机构和人员,打着“培训”“助考”的幌子,利用考生企图“走捷径”的心理,兜售假试题、假答案,或自称能弄到答案,考试时能将答案传进考场而向考生兜售无线电作弊工具,从而导致部分考生受骗上当。

根据2019年9月4日开始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规定,只要在研究生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即被认定为“情节严重”;只要具有避开、突破考场防范措施,获取、记录、传递、接收、存储考试试题和答案等功能的程序、工具,以及专门设计用于作弊的程序、工具等,都被认定为“作弊器材”。

为确保各位考生2020年研考顺利,省教育考试院还特别提醒考生,尽早准备并保管好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否则将不能进场考试。因要刷居民身份证进场,请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考试作弊将被通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可能被开除学籍或被处分,触犯刑律者还将入刑。进考场时不要携带任何规定以外物品,如文字资料、计时工具(如手表)、电子存储设备、手机及其它无线电通讯工具等,否则一律以作弊论处。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