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普及金融知识 践行“支付为民” 共建和谐金融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08:48 来源: 湖北日报

浙商银行武汉分行走进复地东湖国际小区进行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宣传。

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浙商银行武汉分行今年开展多次普及金融知识活动。活动期间,该行采取多样化方式,通过进社区、进市场、立足网点,运用多媒体,多角度开展宣传,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同时,积极践行“支付为民”,共同打造和谐金融环境。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金融宣传,提升全民金融素养,是银行应尽的社会责任。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金融为民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银行做好消保工作更是义不容辞。

浙商银行武汉分行充分利用网点电子显示屏、电视滚动播出、宣传海报与折页宣传金融知识;通过大堂经理等一线员工在工作中进一步针对客户需求介绍相应的金融知识。如针对老年人重点介绍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针对小微、个人客户重点介绍普惠金融知识和产品,针对高净值客户重点介绍高端理财及风险控制等各类金融知识。

同时,浙商银行武汉分行还深入周边社区街道开展户外宣传,通过悬挂醒目的宣传横幅,摆放宣传牌,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并在部分社区为周边商户及居民提供零币兑换服务,安排工作人员对社区居民宣传人民币和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引导居民选择正规渠道投资理财。对社区老年群体开展人民币真伪识别知识宣传,提高老年群体人民币防伪识别能力,针对老年群体易受电信诈骗的情况,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的“四不原则”和“八个凡是”,讲解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例,分析电信诈骗的手段和危害,传导识别诈骗的技巧。通过现场咨询和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在社区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群众的风险防范能力。

另一方面,浙商银行武汉分行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活动。走进对口帮扶的农村小学,在进行精准扶贫的同时,也为现场的学生家长送去了金融知识,现场讲解防范非法集资诈骗的相关知识。

在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同时,浙商银行武汉分行围绕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宗旨,积极践行“支付为民”理念,加快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发展。

位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关南生鲜市场入驻商户约150户,目前是区内菜品销售种类最多、辐射面积最广、人流量最大的生鲜农贸市场之一,同时也是关南片区示范性生鲜农贸市场。

在这个农贸市场内,商户采用的多类支付平台收款方式繁杂且独立,通过多个平台收单、资金归集繁琐,对生意造成了不少影响。浙商银行武汉分行组织专业团队对该市场管理方进行多次走访,了解到管理方及商户的需求后,团队迅速行动,确定专项方案,最终为管理方搭建起成熟的费用收缴平台,极大地方便了市场商户和管理方。

借助本项目的成功案例,浙商银行武汉分行后期将进一步挖掘客户的深度需求,提供优化的金融服务方案,已经对20余家农贸市场进行走访推广,进一步做好移动支付便民工程。

下一步,浙商银行武汉分行还将持续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丰富活动内容,彰显服务社会的责任心,在积极践行“支付为民”的同时,更加贴近市场、了解客户,从而更好的服务人民。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