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下塘挖野藕、厨艺大比拼 百名美食达人点评东湖美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09:18 来源: 长江日报

挖野藕、炸藕圆、做藕宴、畅聊藕文化……12月15日,2019东湖国际美食文化节“东湖岔吃团”走进东湖,在荷塘边来了场“藕遇”。

野趣荷塘边体验中国莲藕文化

莲藕是横着生长还是竖着生长?一整根藕能有多长?12月15日中午,“东湖岔吃团”跟随挖藕师傅在荷塘中亲身体验挖藕的乐趣。吃货们穿上厚厚的防水服,一脚踩进满是淤泥的荷塘中,用脚试探藕的生长方向,再顺着藕的方向摸索,慢慢地把整根藕掏出来。“亏我吃了那么多的藕,却不知道藕是横着生长的。”第一次到荷塘里体验挖藕的美食爱好者林旭阳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战利品——一根一米多长的野藕。

挖藕师傅展示刚挖的野藕。记者詹松摄

美味藕宴前品东湖风味美食

体验完挖藕后,接下来就是各展厨艺,烹饪“藕宴”佳肴了。蒸野藕团、炖野藕汤、做桂花糯米藕、炸藕丝……吃货们开启了一场厨艺大比拼。

厨艺大比拼现场,评委们为“藕宴”打分。记者詹松摄

“既会吃也要会做,才称得上是吃货嘛。”美食达人董莹洁现场炒了一道“缤纷五彩藕丝”,参与打分的吃货们纷纷点赞,“藕丝、红椒丝、青椒丝,再配上姜丝和虾仁丝,颜色鲜艳、清脆爽口,色香味俱全。”美食爱好者潘婉婷评价道。

当天,楚菜魅力大师杨波先生也在现场为大家露了一首绝活——传统手工藕丸,野藕做成藕泥,配上葱白、姜末,用熬好的藕汁团成团,放入六成热的菜油中,炸至金黄。香喷喷的藕丸一出锅就被吃货们“光盘行动”了,“太香了,外皮酥软,里面的藕泥又软又滑。”“找到了小时候过年的感觉,意犹未尽。”现场吃货们评价道。

楚菜魅力大师杨波先生现场制作“传统手工藕丸。记者詹松摄

“东湖岔吃团”继续出发

2019东湖国际美食文化节启动以来,“东湖岔吃团”以美食评审团形式探访东湖各美食餐厅,免费品尝东湖美食,将点评和美食照片发布在个人美食平台或大众点评、美团等公开平台,截至目前,近百名美食达人写下百条对东湖美食的评价,美食达人的评价将成为第二届东湖餐饮名店、名菜、名厨评选的参考依据。

【纠错】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