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兴山昭君村荣膺“2019中国最美乡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11:5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荣飞、蔡亮)12月14日晚,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在海南省琼海市举行,兴山县昭君村当选“2019中国最美乡村”。据悉,这是我省首个获此殊荣的美丽乡村。

本次峰会主题是“乡村振兴,美丽共享”,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评选标准,评委会结合自然生态、生活幸福、文化和谐、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等综合评价,根据“一省一村”原则,评选出“2019中国最美乡村”。兴山县昭君村从全国近百个美丽乡村中脱颖而出。

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推介时说,该县结合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挖掘昭君文化资源,推进昭君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大三峡大神农架生态旅游集散地建设。围绕昭君文化旅游品牌建设,开发昭君相关遗迹,先后投资5亿多元对该村提档升级,将其打造成集历史文化、村落文化、田园风光、人文与自然山水景观于一体的文化休闲旅游区。该县将迎来郑万高铁和宜昌至郑万高铁联络线两条高铁交会设站新机遇,助推昭君村发展全域旅游。

目前,昭君村建成汉代民俗风情街、光影秀场、昭君纪念馆、昭君宅和娘娘泉等景观,展现昭君出塞和亲历史事件及昭君遗址遗迹等古汉自然生态景观,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当日,昭君村还被评为“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