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一万多只灭火器送进鄂州老旧社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11: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卫华、通讯员黄剑双、杨熙)12月9日,随着2只4公斤灭火器在毛岭小区安装到位,鄂州市华容区124个老旧居民小区的灭火器全部安装完毕。截至目前,在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的老旧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已为主城区27个老旧社区和124个老旧小区免费配备1万多只灭火器。

今年7月,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排查全市老旧居民小区等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过程中,发现许多老旧小区存在灭火器丢失、损毁等情况,有些小区内无物业管理,有的甚至没有安装过灭火器,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针对这些历史“欠账”,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成立专班,联合街办、乡镇对老旧小区需要增配的灭火器数量进行摸底,按照每单元2只灭火器的标准,为老旧社区、小区免费安装灭火器。

“记住提拔握压四字口诀,对准火源根部喷射……”安装过程中,村(居)“两委”工作人员和消防志愿者细心指导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通过手把手教学和发放消防安全手册、张贴海报等方式,让居民群众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配置灭火器后,消防部门对公共消防设施进行了统一管理,以各社区网格员为小区消防设施监督员,每月对小区的灭火器进行一次定期检查,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填写火灾隐患告知单,同时让小区负责人做好小区内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巡查记录。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