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评论:农妇捐骨髓的义举比脐橙还甘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11: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评论员 徐汉雄

湖北秭归县37岁的郝红梅(化名),和丈夫以种植脐橙为生,眼下正是采摘、销售脐橙的旺季,她却因一通电话抛下满山的橙子,赶到武汉进行骨髓捐献。(据12月15日《楚天都市报》官微)

这是一位热心肠的农妇。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她,在一次献血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只因“捐献骨髓可以救人一命”,就义无反顾成为一名志愿捐献者。今年10月17日,郝红梅接到通知,有一名血液病患者与她配型成功,郝红梅没有丝毫犹豫,就同意进行捐献。对脐橙来说,一年的等待,只是为了现在收获。郝红梅丢下橙子去救人,正是舍利取义的可敬之举。

每一起捐献骨髓的背后,都有这种舍己为人的崇高境界。今年11月份,吉林男子郭丛宏接到骨髓捐献通知时,赶上一年中最忙的水稻收购和大米加工生意旺季。一想到能救人一命,还是丢下了生意,去履行承诺。郭丛宏与郝红梅都是普通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打拼,但为了救陌生人的生命,宁愿牺牲个人利益。就如他们自己所说的,救人这种事,一辈子就遇上一次,不能错过,能救回一条人命比啥都强。这是生命至上的大爱,也是甘为他人牺牲的至善。

目前整个中华骨髓库,等待配型的患者达7万多例,配型成功只有7000多例。7000多例就是7000多个温暖的故事,背后是7000多个郝红梅这样的无私奉献。但这又远远不够,在等待救治的患者面前,需要更多郝红梅这样的热心人挺身而出,以挽救更多的生命。

捐献骨髓是高尚之举,也是严肃的事情,虽然一切出于自愿,但悔捐会对患者伤害很大。据报道,等待受捐的患者做了清髓后,几乎是没有抵抗力,如果等不到捐献者的造血干细胞,自己的骨髓也没了,很可能在一个月内去世。对志愿者来说,坚持到底是很重要的,也是对他人的生命负责。大部分人加入配型时,没有考虑那么多,真要捐献时,中途放弃的比例也不低。郝红梅与郭丛宏这样的义无反顾,就显得难能可贵了。

“没想到我真的被选中了,感觉像中奖一样。”舍己为人像中奖一样开心,郝红梅如此看待为他人捐献,这种积极认识与宽广的胸怀,已到了无私无我的大境界。她种植脐橙,甘甜了他人;种下爱心,同样甘甜了他人。没有任何事情比救人一命更加重要,为捐献骨髓而放弃的生活是值得的,也愿好人能得到好报,他们自己也能收获自己的甘甜。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