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武铁公安查缴非法火车票两千余张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09:1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民警抓获涉嫌贩卖假火车票嫌疑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胡金力钟鹏宇)随着春节高峰期火车票预售时间临近,票贩子开始活跃起来,昨日,武汉铁路公安处介绍,12月1日该处展开打击票贩子的“猎鹰—2020”战役,至今日已破获制贩假票及倒票案件17起,抓获违法嫌疑人18名,查缴火车票、假火车票及半成品假火车票2500余张,涉案价值34万余元。

据介绍,“猎鹰—2020”战役开辟“线上网络、线下实体”两个战场,武铁公安处抽调有打击倒票经验的民警组建30支专业打击小分队,治安、刑侦多部门多警种合成作战,加强巡查火车站区域、代售点。12月10日,专班民警根据摸排的线索,在江汉区一酒店门口抓获倒卖假火车票嫌疑人张某,查获假火车票183张,票面价值1.9万余元。

同时,武铁公安处加大网络打击力度,24小时网上巡查倒票信息以及使用抢票软件囤积倒卖车票线索,盯控微信朋友圈、QQ群等网络分享平台,对于利用网络抢票软件恶意抢票、倒卖牟利的,坚决打击。根据网上巡查线索,12月4日,武铁公安处治安一大队民警在武昌区某超市内抓获28岁的嫌疑人黎某,当场查获火车票2张、订票凭证173张,票面价值2.2万余元。同日,专班民警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一旅行社内抓获嫌疑人郭某,当场查获订单记录和凭证211条,涉案票面总价值2.4万余元。据查,嫌疑人郭某通过网络获取旅客身份信息,每张票加价5-10元倒卖,非法牟利1000余元。

武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以免上当受骗,同时公布举报电话:027-51137700,欢迎广大旅客对相关线索进行举报。

火车票真伪如何辨别

可以用“看、摸、照、搓、对”的“五字要诀”来识别假火车票。

首先是“看”,假票一般在“到站名、票价、车次”等处字迹模糊且不工整。二是通过手“摸”,假票手感粗糙、有凸出感,尤其是“整版假票”,一摸油墨就粘到手上。三是用阳光或强灯光“照”,逆光照看车票的“始发站”和“终点站”、“开车时间”和“票价”,经过挖补的票面因为被刮去部分纸纤维,在阳光直射下会略有发白。此外,用放大镜对着灯光照,如看到站名、票价、车次等处有裂缝或重叠,多半也是假票。四是把车票卷起来“搓”,真车票放开就会恢复原状,假票搓后则很难再舒展。五是拿真火车票“对”,不管是到哪里的火车票,只要是真票,纸张的质量、字迹都差不多,假票的纸张就五花八门,一对比即能分辨真假。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