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华科毕业生201万年薪鼓舞了网友 大家感慨:知识最重要 学习很有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11: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左鹏飞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李碗容)本报12月11日以《华科博士生被华为201万年薪抢走》为题,重点报道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4级直博生左鹏飞,签约华为“天才少年”项目,年薪201万。同时左同学更是收获了腾讯、阿里和深信服三家公司的offer,其中一家开出的薪资比华为还高出40%以上。

新闻引发大量关注,本报微博阅读量达537万,中国青年报转载本报报道,发布在其微信公众号头条,阅读量10万+。微博平台的微博话题“刚毕业就年薪200万”登上热搜榜,阅读总量达1.9亿,1.7万人参与话题讨论。

新闻全网传播后,网友纷纷表示“酸了”“羡慕了”,感叹道“这得多优秀”。网友萱说道,“羡慕嫉妒恨啊!”不少网友在羡慕的同时,表示深受鼓舞。网友健健说道,“我自己就是躲在宿舍打游戏的人,一直拖延想着得过且过,想着改变自己却一直是老样子。”

在点赞左鹏飞的同时,不少网友将自己的求职现状和薪资状况与其进行了对比,比较中网友高度认可了知识的重要性。网友暖暖留言道,“充分证明了知识就是金钱。”网友也无风雨也无晴评论道,“看吧,我说学习有用吧。”

同时,较多网友赞扬了华中科技大学。网友K2评论道,“华科教得好。”网友随便留言道,“牛!去过几次华科的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感觉牛×哄哄。”网友折沙评论道,“标题有点像妈妈分享的消息。”

更有部分家长前来留言关注,网友风调雨顺说道,“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新闻报道后,更多亲朋好友知晓了左鹏飞的事情,对其表示了祝贺,但是左鹏飞却始终认为,“我并不是什么天才少年,成功是需要天赋、努力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近日,左鹏飞将会前往华为进行岗前见习,正如他所说那样,希望在企业也能做出一番成绩。新闻传播报道后,他在朋友圈这样写道,“感谢关注,感谢华老师、国光、学校的培养。”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