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养殖户集中出货 供应量大幅增加 江城市民吃鸡肉比以前更便宜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09:0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曹磊通讯员周小平

江城市民吃鸡越来越便宜。记者连日走访市场发现,近期猪肉身价的回落也带动鸡肉价格下跌,加上养殖户赶在年底将存栏鸡集中出货换取现金,使得鸡肉市场供应充足。业内预计,江城市民的便宜鸡肉可以一直吃到春节前。

鸡肉产品每斤跌价2元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汉阳王家湾的一家农贸市场,发现肉鸡专卖区各家摊位上都摆放有种类丰富的鸡肉产品,不少市民在围观挑选。

“猪肉跌价了,鸡肉也跟着便宜了一些。”一家档口的老板肖师傅告诉记者,进入12月以后,本来价格就不贵的鸡肉基本上每斤都跌了2元左右:“肉质最好的三黄鸡每斤只卖8.5元。如果买一整只鸡,最低都不到20元。”肖师傅说,普通家庭吃得最多的三黄鸡一般每只就在19元到25元之间。因为价格便宜,这两种鸡一天可以卖300到400只。

随后,记者又在连锁超市、生鲜卖场探访发现,分割的冷鲜鸡肉价格同样出现降价。其中,白条鸡每斤13.5元,鸡胸肉每斤14.5元,均较上周跌0.5元。白条鸡翅30元一斤,鸡翅制品33元一斤,均跌价2元。鸡腿、鸡杂也有每斤1元左右的跌价,一整只鸡则比上月便宜5元左右。

年末集中出栏供应充足

在新洲旧街,一家养鸡合作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淘汰母鸡的价格已由上月的70元一只,跌到65元,主要原因就是养殖户将肉鸡集中出栏,使得市场上的鸡肉货源充足,竞争激烈,降价是市场趋势。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畜牧专家介绍,近年武汉市养鸡环境向好,在江夏、黄陂、新洲及蔡甸等四个新城区的偏远山地里实行的“林上果树,林下养鸡”模式让养鸡的环境不断变好,鸡产品品质较高。目前正值年底,临近春节的时候就是鸡肉的消费旺季,养殖户急于快速资金回笼,各家鸡肉产品开始全面出栏上市,市场供应量增加,价格快速回落,预计市民的便宜鸡肉一直可以吃到春节前。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